5/4 (34W+0D)

34W前一晚幾乎沒有睡好 光睡覺喬到舒服的位子就很難

有時躺一躺又覺得呼吸困難(已經墊三個枕頭的高度) 有時又想翻身 睡到一半又起床尿尿

然後滿腦子又是妊娠糖尿跟寶寶 煩惱的不要不要

一點多睡 七點多起來上廁所就沒睡了 八點多就起來準備早餐(原本還不想下床但又好餓)

然後就回床上再睡一下 十一點玉膳房就送月子餐試吃 這時覺得手麻麻脹脹的

仔細一看發現手竟然水腫了 壓指關節還會痠痛 吃完飯後我也做在椅子上看電視

起來上廁所發現我腳好像也麻麻腫腫的 才發現連腳都開始水腫 拖鞋雖然可以穿但只能卡在一半283406632_x.jpg

內側的腳踝已經看不到了 腳腫了一整天

阿宅說早上喝檸檬水可以消水腫 所以幫我買了檸檬回來 明天來試看看

明月堂拿回來的彌月試吃完全不敢碰(但其實這種甜點我也沒興趣) 所以整盒送給婆婆

↓↓腳不止腫 還有蜂窩性組織炎的疤 被機車中架割到的疤 最近被蚊子咬的紅點 有夠醜的

PhotoGrid_1494695515745.jpg

 

 

----------

5/5 (34W+1D)

早上十點半要去看心臟內科 阿宅上班我自己吃完早餐就搭計程車去台大

因為現在喘不過氣越來越嚴重 身體負擔也好大 明明家裡到捷運很近 現在都覺得好遠好累

幫我看診的醫生是羅鴻舜醫生 主要在國泰醫院看診 在台大是兼任醫生

在等待看診的時候上網稍微查了一下醫生評價 好像是個說話很直的醫生

問診時都沒甚麼問題 後來要用聽診器聽心臟 於是要我躺在床上將洋裝拉起來護理師幫我用被子蓋住下半身

這時醫生離開接電話 護理師人很親切關心我懷孕的狀況 很巧她是在禾馨生產 接生的醫生是張建玫(我產檢一樣的醫生)

蠻好奇為什麼台大的護理師卻沒在台大生 但問了沒有得到解答

後來醫生來了要聽心臟 我不知道到底要拉到多高 護理師在旁幫我拉衣服 醫生說:讓她自己拉(我聽的覺得傻眼)

最後卻說女生遮遮掩掩根本聽不到到甚麼 說婦產科轉來可能有妊娠心肌病變的疑慮 但也不一定

最後要我約時間抽血 照心電圖 照心臟超音波

看診完就和詩婷會合 在北車吃關東煮後去雙子星牙醫洗牙

上次看牙已經是婚禮宴客前的事情 護士很親切座椅躺平時怕我不舒服還提醒醫生讓我躺高一點

牙醫發現之前補牙的地方有掉落 馬上就幫我補了 超迅速也不用再回診

很怕洗牙的詩婷 這次洗牙也沒覺得不舒服 雖然洗完還是血盆大口 最後還給我們孕婦可以用的漱口水

然後我再去做足部護理 肚子大到卡卡 沒辦法自己剪指甲

我腳指甲有裂開過兩次 都請我老公幫我修剪 但我腳指甲很爛很醜不好剪 還是去美甲店修剪一下

還有去角質 磨腳皮(我從沒磨過) 早上沒來得及用檸檬水 所以腳還是腫得看不到腳踝

原本要回家 但下捷運後又想洗頭 就又洗護髮一下 按摩肩頸好放鬆

晚餐吃一間經過好多次但都沒吃過的青滷 在巷子裡的小店 裝潢完全看不出是賣滷味呀!

↓↓我跟詩婷的腿 對比起來真的差好多~但她腿原本就又直又細(羨慕ING)

PhotoGrid_1494695781104.jpg

 

 

----------

5/6 (34W+2D)

早上七點半就起床弄來吃 可能前一晚只吃有機蔬菜跟黑豆飯沒有肉 比較容易餓

吃完沒多久又去睡 中午再去府中的第46號倉庫聚餐

今天的約會是三個媽媽 一個小孩 兩個胎兒

話題不停在懷孕跟寶寶身上 這是我們這年紀的話題了嗎!

(還很想講講另一半的壞話跟長輩的奇怪觀念 但都沒有聊到~失望)

品均說要給我看現場的妊娠紋 但我看好久都看不出來呀!這是孕期只胖七公斤的優點!

翔翔還是一樣有趣又可愛 希望小齒輪也不怕生又愛笑

翔翔後來有點皮聲音比較大 品均要我念念他 我也只是假裝嘟嘴生氣 說翔翔不乖他就哭著抱媽媽

天呀!我當壞人的感覺真不好

品均說翔翔就是要別人罵他 他才會聽 但我馬上就哄他 他臉還是一直埋在品均胸前 但馬上就笑了

翔翔就抱著媽媽睡著了 好可愛唷!

後來醒了又開始玩 還抱住小齒輪(我的肚子)

我一直叫翔翔跟小齒輪說6/1出生!小孩跟小孩比較能聊(哈哈 但小齒輪還在肚子裡有用嗎?)

今天還是走一下就很喘 回家從捷運走沒多久就喘不過氣

打給阿宅他說他現在有客人 要我打電話給公婆先到公婆家休息(公婆家只在捷運旁)

我老公都忘記公公出國 還好婆婆在家 當要再走去婆婆家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想哭 喘不過氣真的很可怕

婆婆超擔心聽到醫生疑慮是妊娠心肌病變就趕快上網查 (我自己完全沒查!不想為了不一定的事情多擔心)

後來身體恢復了 我就跟婆婆去吃個晚餐

婆婆擔心我自己走回家路上又有狀況 所以陪我回去 覺得很貼心

但其實我是很怕長輩過多的關心 所以不管對我媽還是公婆我都只說好的一面

這次因為真的走不動站著休息好久還是喘不過氣 才像婆婆求救

 後來的每一天都傳訊息關心我的身體狀況

"你先記錄每次氣不順的時間與頻率,像醫生說明提供正確判斷機率"→但我不想要什麼機率~我只想看檢查結果不要庸人自擾

"任何事不要急靜靜處理就好,心情要保持輕鬆,心念一轉就會平靜"→我沒甚麼好煩惱或要急的事情呀

"若看診大為沒空,我可陪妳去,我隨時可請假,有人陪可多了解狀況,也好和醫生溝通"→覺得很貼心但壓力很大,我都沒說我妊娠糖尿的事情當然不能讓婆婆陪我看診呀!

"照心臟超音波還OK嗎"→我晚到了沒照到啊!但我不可能說

"今天產檢OK吧"→還是如以往只報喜不報憂 現在就每天問如果再多講不知道會怎樣~

"妳的體重有控制住嗎?"→嗯~才過一個禮拜體重是沒甚麼變化啦

"營養師有何建議?"→營養師教得我都懂呀!但要照著吃很困難呀!我要的不是建議是毅力~

"妳這兩天有呼吸不順嗎"→好好好~都好!不要天天問了~

 

雖然婆婆是好心 就像我如果跟我媽說她也一樣會這樣一直關心 但我就是很怕長輩的關心

我是不是很奇怪!?

↓↓翔翔抱我還咬下嘴唇真的好可愛 我中午就點一個義大利麵加一份早午餐 吃得爽爽低

PhotoGrid_1494696126889.jpg

 

 

----------

5/7 (34W+3D)

今天是陳灝跟MOMO的婚宴 雖然桌數不多空間不大

但我真心喜歡他們婚宴的流程跟活動 覺得很細心

唯一缺點大概是小花童不受控制吧~哈哈 每次看到沒辦法好好走路的小花童都覺得不如不要(好嚴苛)

伴娘伴郎入場後 接著男方父母進場 再來是新郎跟丈母娘 新娘跟新娘爸爸

所以最後交手 互換位置時爸爸不是獨自回桌 而是新娘爸媽手牽手一起回桌(覺得這小細節很溫馨)

第二次新娘新郎入場是載歌載舞 但礙於空間不足 我們這桌跟隔壁桌有部分的賓客需要起身站到邊邊去

新娘跟新郎兩個人跳舞 跳了兩首曲 第三次進場就是敬酒 

第四次進場玩的小活動是手機下載APP每個人都可以參加 但不用上台大家都很踴躍

大家連線後 會場的投螢幕會有各種跟新娘新郎有關的題目 直接在手機作答 還會依照速度有不一樣的分數唷!

有一題是家裡的碗都是誰洗?答案竟然是陳灝 我們都一直說說怎麼可能 哈哈

還有一題是問在哪求婚?顯示出答案後新娘還有做補充 讓不知道的人可以更了解

題目很多 很有趣 而且新娘新郎賓客都很輕鬆參加!覺得是很棒的小遊戲!

不只如此 當我們一開始入桌就看到桌上有小卡 小卡上都有賓客的名字 有新娘新郎的留言

小卡還有空白可撕開後回寫祝福的話 投入箱子抽獎

這很不一樣耶!好溫馨!雖然只有14桌 但要寫的也不少 我老公說當初怎麼都沒想到

我回他"要你寫你一定不肯呀!" 他說"所以他講我寫" (我翻白眼)

整個活動流程 餐點 會場設計我都很喜歡!整體性很足!

晚上跟宅外婆聚餐 去凱薩飯店的王朝餐廳 爽爽吃一天好罪過但我還有克制

上次聚餐宅媽還沒有不讓我喝茶 這次說這茶我不能喝 (其實咖啡因不過量又沒差!但我沒多說!)

PhotoGrid_1494696980909.jpg

 

 

----------

5/8 (34W+4D)

今天很累原本約要去禾馨牙果試吃月子餐 但實在太累就沒去了

一路一直睡到下午一點 吃完再去洗頭 現在走路還是好累好喘

晚上就吃宅媽做給我的洋芋排骨 我自己再煎蛋跟水煮番茄

PhotoGrid_1494697035673.jpg

 

 

----------

5/9 (34W+5D)

今天要抽血還有做心電圖

快十點時到台大 抽血報到抽號碼牌很先進 最重要是速度很快!大概十幾分鐘就輪到我

抽血時阿宅站在後面拍拍我的背 我總共抽了五管 後來才想到除了妊娠糖尿還有心臟內科也說要驗血

一抽完就看到心電圖也剛好跳到我 心電圖就像是很多冰冷的聽診器吸在胸口不一樣的位置

做心電圖很快 然後就可以去吃飯囉!老公十一點也要回去準備上班

我就在附近的超商等詩婷來 剛好她也要看牙齒 而我也還要等兩小時抽飯後血糖

陪她看完牙醫跟看她吃關東煮 兩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我就趕快去台大抽血

這次才等兩個人就輪到我超快!

然後我跟詩婷就想找個地方坐著聊聊天 我們就去洋朵 她點飲料 我點義大利麵套餐

剛做完妊娠糖尿 小解放~ 吃完再吃一個車輪餅

我們就散散步走一走 還逛一下大創 我再吃一包麥當勞的大薯

這時趕去台大要做心臟超音波 但遲到了技術員都下班了 只能等心臟內科看診時再排

PhotoGrid_1494697319125.jpg

 

 

----------

5/10 (34W+6D)

今天產檢爸比要上班 原本說可以跟店長講再帶我去

但店長四點也要去看醫生 我產檢的時間大概也是四點 於是叫老公三點先帶我去

阿宅陪我先做量血壓 測體重 驗試紙 然後帶我找椅子坐下後就趕快回公司(雖然沒辦法參與產檢但還算有心)

我老公離開時才22號 然後就開始狂跳號 一下就30幾 又跳到43 就輪到我45號

先照超音波 醫生沒有說我糖尿檢驗的數值 只說控制得不錯有過!

醫生說以後產檢前要先測胎盤是否正常 也就是用儀器檢測胎心音 (我只記得要驗糖尿完全不記得驗胎心音)

照超音波也只說寶寶週數正常 但沒有說寶寶多重 不喜歡這種沒有說數值的產檢(我自己也忘了問)

產剪完就去補做胎心音檢測 病床上有兩條繩子 躺上去後綁在肚子上 繩子還有顆東西貼著肚子

護理師說要正躺 腳都可以動 如果有胎動就按一下按鈕 動一次按一下

一開始躺都沒有動 測出來的胎心音是平平的

護理師說這種狀況可能有三種原因:因寶寶低血糖(媽媽沒吃飯)、寶寶在睡覺、寶寶真的不正常

老公載我產檢時才買麥當勞給我吃 所以不可能低血糖

所以可能第二或三的原因 護理師要我試著把寶寶叫醒 於是用手戳戳肚子左右翻身躺一下

測第二次還是平平的 我還是沒感覺寶寶胎動

護理師又說寶寶一般睡覺不超過三十分鐘 叫我想辦法把寶寶叫醒 不然寶寶就真的有問題

這時我真的很緊張 因為隔壁床的媽媽比我晚來測 但寶寶都有動確定沒問題

於是我左側躺了好一會兒(側躺寶寶比較會動)

後來回正測第三次 果真第三次寶寶就有胎動 而且胎心音明顯跟前來次不一樣 起伏很大

測完後回診間給醫生看 確定沒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躺病床太久腰跟恥骨都很痛所以搭計程車回家

竟然搭到一台有菸味的計程車!!!真覺得不爽~  

↓↓胎盤檢查 胎心音

PhotoGrid_1494697673006.jpg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