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98977236631.jpg

[小齒輪平安到家囉!大包小包的大家愛心禮物~月子中心讓我可以安心衝奶量帶回20包凍奶]

一晃眼 小齒輪就滿月了!也到了要出月子中心的日子(原本訂20天後來又加7天)

還記得第一天到月子中心 當時老公開車 我帶著沉重的眼皮坐在後座陪小齒輪

三民菡生旁就有停車場 客服請我們進B2停車場 他們會有人接我們上樓!

在停車場時我還想"我要抱小齒輪 又一堆東西我老公一個人怎麼拿?他還要去停車"

原來我想太多 下來兩位客服小姐推著三層推車 就把我的行李箱還有兩個背包N個提袋放上去

而且有停車位讓我老公先停 再一起上樓

(很白癡的是我老公以為那個停車位是給他用的 當時停車證就給我老公放在車上

我老公停了四五天吧!後來客服發現才跟他拿回停車證~我老公賺到好多天呀!哈哈哈)

上樓進三民菡生 護理師來幫我抱寶寶 客服幫我拿室內拖鞋 就帶我們進安排好的房間!

到房內 客服再跟我們說明入住的注意事項

午餐送進來後 我全部吃光光 吃完飯後沒多久我就去洗澡

我在醫院都沒有洗澡 就是等來三民菡生!因為浴室有暖氣呀!產婦還是要小心別著涼~

我睡了一覺 睡前還好想小齒輪 覺得小齒輪不在身邊好不習慣(在醫院24小時母嬰同室的副作用吧~哈哈)

安穩的睡了午覺體力瞬間回復 剛好護理師內線問我要不要親餵 我就立馬答應呀!

思琪護理師協助我親餵 在醫院時也有護理師協助 但親餵真的很少成功 常常搞得很累

雖然第一次還是沒有成功 但黃護理師仍然很有耐心

只要我要試親餵護理師都會協助 小齒輪也越來越上手 從原本都要護理師協助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吸允的很好

媽媽最容易產後憂鬱的點就是[母乳]

我在醫院三天怎麼擠都只有一點點 護理師每次幫我檢查奶量乳房時還說你可以擠3~6cc啦 但三天從沒超過2cc好氣餒

想不到我到三民菡生的第一次擠母奶就有9cc 環境好/服務好/休息夠就有奶了吧

隔天我就手擠30cc 整個大躍進!!!雖然還不夠小齒輪的量但已經好開心

護理師知道後告訴我可以用電動吸乳器了 三民菡生每間都有放貝瑞克8的吸乳器只要另外買耗材就可以了

因為我朋友有說可以借我貝瑞克9+ 所以我就沒有用月子中心的

護理師還說如果不會用都可以跟她說 他們都可以教我!真的很熱情協助!

而且我剛入住時 只有六位媽媽 護理師花很多時間幫我的忙

三民菡生護理師一天有三個班 早班三個人 小夜班跟大夜班是兩個人

原本擔心新開幕會不會有甚麼問題 現在反而覺得入住的媽媽少 寶寶得到的照顧更多

但我出院當天看總共20間只剩2間空房了 (嬰兒室的白板有寫入住寶寶的資料 就可以知道哪幾間是有媽媽住的)

每天都會有護理師來巡房 量血壓及體溫 並詢問排便及惡露量

還有檢查乳房 若擠母奶沒有問題也不會特別檢查(媽媽不用害羞有問題都可以請護理師協助)

有一次是我睡過頭八小時才擠奶 乳房變得又硬又痛 雖然擠完奶也邊按摩了還是覺得推不開

思琪護理師巡房時 我跟她說我的狀況 她就幫我檢查並推開硬塊 還好沒有造成乳腺炎!但也痛了快兩天

還有我有幾次擠奶都覺得乳頭刺痛的受不了 怡萍護理師就有幫我看看有沒有破皮

也有每周一天婦產科女醫生到院關心每位媽媽的恢復狀況 有疑問都可以直接問就不用等醫院回診了

我自己恢復的狀況是蠻好的 所以我的心思都還是放在照顧寶寶上面

有一次巡房是護理長 剛好我要瓶餵寶寶母奶

他摸了奶瓶後說『寶寶跟大人一樣喜歡溫熱的食物 所以放置在室溫下還是要再加熱』

我沒有溫奶器 護理長就教我用馬克杯隔水加熱 還有隔水加熱要搖晃瓶身 且母奶超過50度會破壞母奶營養

護理師們巡房都會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 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所以我覺得護理長很細心 如果當天他來巡房也沒看出我的問題

我可憐的寶寶可能就要一直喝冷奶了(自以為擠出來的母奶都不會冷的笨蛋媽媽)

護理長不只教我溫母奶 還有餵奶及拍嗝 

醫院的護理師也有教餵奶及拍嗝 但我拍嗝從沒成功 而在醫院時寶寶最多才喝20-30cc 我也不知道新生兒喝30cc就要拍嗝一次

沒錯!我真的是甚麼都不知道的菜鳥媽媽啊!

護理長教的拍嗝方式 也才讓我拍嗝成功~

最後要離開三民菡生的前幾天 怡萍護理師進房來教我寶寶洗澡

怡萍護理師是我很喜歡的護理師之一 她總是笑笑的而且很貼心

教寶寶洗澡時會先把水放好 依照我抱寶寶的習慣喬好椅子及浴盆的位置

然後告知我待會寶寶洗澡要做的流程及該注意的事項(沒有觀摩 媽媽要親自上陣!)

雖然第一次幫寶寶洗澡還是有點慌 我洗太久小齒輪最後還哭哭

但整個洗澡的過程有護理師在旁協助蠻順利 最困難的就是抱著寶寶從椅子上起來~我的腰跟骨盆還是很痛耶!

總之在這裡的日子我學到很多 完全不後悔花這筆錢!

我最喜歡的三位護理師就是:怡萍/思琪/護理長

 

 

 

PhotoGrid_1499341819195.jpg

三民菡生的環境真的很舒服 朋友來探訪時也不停讚賞 還有人說像豪宅!

可以滿足媽媽的虛榮心!?(好像沒必要~哈哈)

訪客不只能坐大廳 還可以進房聊天(個人覺得這樣聊天比較有隱私!進房還有限制不能超過三位+12歲以下不得入內

而大廳假日訪客較多 所以在八點半後會進行紫外線消毒

房內若訪客結束客服會詢問是否需紫消 若訪客離開後客服沒注意到也可主動請他們消毒唷!

紫外線消毒只需要十分鐘 但我看只有客服曼瑜會記時 其他客服都會等超過才想到

紫外線消毒很大台 看他們假日訪客多 紫消推來推去真的是很辛苦! 

不只外環境好 最重要的是在月子中心可以除了擠奶外甚麼都不用做

每天六餐有人端上桌 每天提供乾淨的月子服 每天有阿姨打掃房內

嬰兒室24小時 隨時可以接寶寶 也隨時可以推寶寶進嬰兒室(我朋友說她的月子中心是有規定時間的)

有一次幫寶寶洗屁屁 洗完他的衣服濕了 包巾還沾到便便 馬上推進嬰兒室請她們處理

還有一次是幫寶寶洗屁屁 我衣服沾到便便 也可以馬上換乾淨的月子服不用自己清洗

不只如此 所有反應的意見也可以得到幫助

三民菡生給的是厚被子 我常常蓋到流汗 但睡覺不蓋被子又會冷 反應後隔天就給我涼被!

在三民菡生的期間客服突然告知要安裝浴室的衛生紙架 我想可能是有媽媽的要求吧

總之你想要的 三民菡生都盡力幫忙!他們的滿意度調查表的建議欄比許願池還好用!

(建議欄請好好發揮 他們真的會用心看)

除了每週都會給滿意度調查表 還會給產婦憂鬱量表 (雖然我覺得憂鬱量表有點多餘~太刻意了)

 

 

IMG_20170614_205012712.jpg

[電視可以看寶寶超方便 睡前一定要看一下才能滿足的睡]

我選的是偏方型的開放式房型 會比較開闊的感覺

還有一種是偏長形的 衛浴會在客廳及房間的中間 我老公比較喜歡這種因為有兩台電視!

適合一個想看電視 一個想打電動的爸媽!哈哈

總共住了27天的我們對於隔音效果相當滿意!完全沒有受到干擾!

客服說會將每間住房的左右兩間空下來 避免受到隔壁的噪音(前提是有足夠的空房間!因為我入住期間的空房間較多)

但住到最後幾天 我們隔壁間也都住滿了 我仍沒有聽到任何噪音耶!

除非是在門邊的流理台或客廳 有時會聽到推車的聲音 偶爾伴隨嬰兒哭聲就知道是媽媽接送小孩經過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聲音了

 

 

 

IMG_20170609_160015922.jpg

一週有兩次的媽媽教室喔!只有入住的媽媽才能上的課程 會貼在嬰兒室門口的公布欄

媽媽也不用特別去記日期 客服當天就會內線通知媽媽了!非常貼心唷!

我只上過媽媽瑜珈課 瑜珈墊三民菡生都準備好了 只要時間就帶我們上十樓

瑜珈老師會先關心哪位是剖腹產 哪位是自然產 在做動作時會特別說明剖腹產媽媽要注意甚麼

主要針對骨盆復位為主 還表示老公是做整骨的 告訴我們整骨是一時的 還是要靠運動來復原!

好希望每天都有瑜珈課喔!

每天都有足浴 客服會隨下午送點心時一起準備足浴

足浴桶是每間房固定一個 不用擔心跟其他媽媽共用而有衛生的疑慮喔!(個人覺得這點非常重要)

足浴桶也可以自己加熱到適合的溫度 流流汗促進新陳代謝也不錯

且三民菡生的衛浴有暖房功能 不用擔心流汗完臭臭的 泡完足浴就輕鬆洗個澡吧!

每天都有一壺養肝茶 可以無限暢飲唷!為了母奶每天都要不停的喝湯湯水水 千萬別偷懶

三民菡生沒有茶水間 不用特別出房倒茶 喝不夠只要內線給客服請他們補給就好了

若餐點冷了要加熱 大廳的吧檯旁邊則有微波爐可以使用

(只有一個微波爐 但我沒遇到同時有其他媽媽也要使用的狀況!)

 

 

283407231_x.jpg寶寶攝影是月子中心免費提供的服務唷 聽客服說這家小日子寫真館是之前入住的媽媽們推薦的!

PhotoGrid_1499495974671.jpg

[左上是我選的照片 右上是封面蠻有質感的 下面三張是我側拍的]

約好時間 護理師會帶攝影師及助理到房內 (攝影師跟助理都會帶口罩及隔離衣!媽媽可以放心)

三民菡生每間房都有大面的落地窗 採光很好!攝影師就選在窗邊拍照283407226_x.jpg

小齒輪平常都不哭的 但今天配合度不高!是個想抱抱的愛哭包

換了幾件不同材質顏色的圍巾 中間攝影師還要我入鏡跟寶寶互動~

超錯愕的!因為當時我以為只會拍寶寶所以整個就是剛睡醒蓬頭垢面的模樣呀!

拍攝後隔幾天就可以挑照片 會贈送一張洗出來給媽咪

若還要其他照片 就要收費囉!有不同方案可做選擇!

不錯的是真的有喜歡再花錢~比在外面比較找寶寶攝影還有可能花了錢卻不滿意 這樣省時多了呢!

 

 

 

283407241_x.jpg寶寶游泳課程 我超期待小齒輪下水後的反應

PhotoGrid_1499496143572.jpg

寶寶游泳因為是在嬰兒室內 所以只能有一位爸媽入內(還是會有玻璃門與其她寶寶隔開)

入內的爸媽要穿隔離衣口罩浴帽 看我們一家人的合照好好笑!(一個在玻璃窗外一個包緊緊一個臉好冏283406560_x.jpg

寶寶下水前護理師先簡單說明 一般游泳約5-10分鐘 依寶寶適應水的狀況決定(水壓的關係不一定每個寶寶都能適應)

脫掉紗布衣跟尿布後 護理師請我幫忙扣上泳圈

下水後的小齒輪又是一臉茫然的樣子 在水上漂呀漂 而且小手還抓著泳圈下的把手

小小的腳就在水中輕輕的踢水

大概五六分鐘過去了 小齒輪似乎快要受不了 發出嗯嗯的啜泣聲

護理師把小齒輪抱起後 放在旁邊的尿布台上

穿衣服前還有舒服的全身按摩 護理師也順便教我該怎麼按摩~收穫很多唷!

 

 

 

 

雖然入住期間真的很享受 但還是有些小缺點 無法讓我給予滿分!

(好吧~我承認我不好搞!)

對於衛生紙一週只補兩包這點!我內心還是小小過不去啊!

雖然第一次要客服很NICE的就補兩包 但在跟她要時還說要詢問主管後才拿來~

第二週我一樣不夠用又要了衛生紙 而第三週該補備品時卻所幸沒給衛生紙!!!

後來我要了衛生紙卻只給一包!感覺很差!因為我後面還有一個多禮拜要住呀!又不是快退房了

搞得我用衛生紙非常節省 我非常不喜歡去要東西的感覺!!!!

我老公則說怎麼會這樣!為了這種小東西讓別人觀感變差

於是我問了身邊也有住月子中心的朋友 一位是住三重的美麗人生 她說衛生紙每天給!用不完還帶走

一位是住土城的滿福 她說衛生紙快用完 打掃阿姨就會補!她還強調是快用完不是等用完才補喔!

 

 

我朋友都說我在乎的不重要~

她說她在月子中心 有一次阿姨進來打掃 她剛好在擠奶 阿姨也沒關門只顧趕快打掃!

聽完後就覺得這比較誇張!我的真的只是小問題!

還有餐點重覆性很高 但我朋友也都說月子餐都是這樣

好吧~那我給三民菡生90分 有10分都扣在衛生紙!我在家用衛生紙都沒那麼省了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