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3.JPG

看了宅女小紅的文章[男人的聽力]這篇,研究報告證實男生對聽力的專注力不足,男人天生聽不到人的聲音!

(聽不到人得聲音那還聽得到什麼呀!?)我不禁得說他們比較聽得到3C的聲音!像是手機電視電腦這類的~(難怪他們只注視著手機~恍然大悟呀!!)

以我老公的例子來說(就講講這幾天的,免得被說翻舊帳啊)

有小孩後我期望阿宅下班回來就先洗澡,當然如果只是內心期望沒有說出來,那一切只會是空想!不可能成真!

(也奉勸廣大的女性同胞,不要活在偶像劇的虛擬世界裡!你的另一半絕對不會是男主角!你沒說出口的話他絕對絕對絕對不會知道,就算你暗示個千百遍要他猜,他也猜不到!男人猜中女生心思的機率比中樂透還低!

所以我很清楚明白的跟他說,要他趕快去洗澡,從他到家就講,

講第一次「等等啦~我才剛下班讓我休息一下!」

講第二次「我打完這場就去!」拿著平板玩傳說對決

講第三次「你覺得我胖不胖?我頭好大喔!我壯不壯?你看我的手臂...巴拉巴拉一堆廢話」站在鏡子前面搔首弄姿

是不是覺得他照完鏡子就會去洗澡了,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小齒輪出生前我一定馬上氣爆!但生完後有小齒輪轉移注意力~小齒輪是家裡的小天使呀~~~每次看到他就融化)

接著阿宅就會說「我做一下運動再去洗!」

算了~放生他懶得理了!

叫藍藍去廁所都還比較聽話(藍藍是我家的狗)

之後看到新聞有新生兒因病毒感染而死亡!(我忘記是什麼病毒了~總之媽媽魂一定要保護我兒啊)

把新聞傳給阿宅,新聞最後還有寫一段建議寶寶的照顧者回家就洗澡換上乾淨的衣物!

以為有了這篇新聞當借鏡,身為人父總該有點自覺要當心了吧!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還是要我叫他洗澡!我還好聲好氣的說『不然你去浴室我幫你洗~』他也不要。

我只要他進浴室洗個戰鬥澡花個五分鐘沖沖身體、抹個沐浴乳再沖一下身體,最好洗個臉這樣!有很困難嗎!!!!

我沒有要他洗頭刷牙,也沒有要他洗到整個身體發亮讓我眼睛睜不開,更沒有要他洗到可以洗完澡直接進入無塵室不會被擋在門外!

到底有何困難的!完全爆氣!我都要變活火山了

我大發脾氣(這有資格發脾氣了吧!)

而這30歲的老大爺還說「妳就只講一次~啊我現在就要去洗了啊」「妳不是看了那個新聞才叫回家先洗澡嗎?」

老娘已經講了千萬次,這真的是聽力有障礙耶!

洗澡到底為什麼這麼重要呢?因為我老公是沒洗澡就不抱小孩(他怕弄髒小齒輪,寶寶不只免疫系統差還有皮膚容易長疹子)

所以有時我想請他幫忙他都沒辦法幫!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還有還有(情緒都上來了~停不下來呀~~~)

有一次我幫他準備消夜,一個碗放麵跟菜一個盤子放水果,

他吃了一半後我跟他說:『這個碗要沖一沖再放水槽,這個盤子放洗手台上就好不要放水槽!(加用手指清楚的指著)』我想我這已經是非常清楚的指示了

他也很明確的跟我說:「好~知道啦。」(其實是我再三問他有沒有聽到,他才不耐煩的回覆我)

後來我忙完寶寶後到廚房倒水,我看到碗跟盤子都丟在水槽裡!!!

馬上要我老公過來,問他怎麼會這樣放,他說「不都要洗有差嗎!?」

有差啊!碗是油的水果盤是乾淨的!我就是不喜歡把油的跟不油放在一起弄得全部都油膩膩

如果你要洗就都沒差,每次都留給我洗還在那說有差嗎!!!!!(我現在需要看看小齒輪平靜一下心情)

 

 

以上兩件事情是我老公聽力方面有障礙!

我老公真的很常說「好。」馬上接著問他『我剛剛說什麼?』

他會滿臉黑人問號的問:「你說什麼?」

還有昨天!就再昨天而已~我看他躺在沙發上睡覺,我說『你不是要去剪頭髮嗎?你還不起來喔』

他說「好。」隔了一個小時他還在睡,我又說『你不是要剪頭髮嗎?現在已經十二點了』

他「...。」再隔半小時他醒來說「我要剪頭髮耶!你怎麼不叫我!」(我整個翻白眼呀)

阿宅的世界大概都被按了靜音鍵!他真的聽不到,就算用聽力輔助器也沒用~我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你的另一半沒有這種狀況,那你要懷疑他的性別了(喂!)不是啦~那你真的很幸運要好好珍惜這稀有動物(羨慕眼神)

 

 

而我老公不只聽不到人的聲音,就連眼睛都有嚴重受損!

除了漫畫跟影集,其他文字都有閱讀障礙!這可不是我在誇張~有圖有真相!

SmartSelectImage_2017-08-28-00-18-25.gif

請阿宅幫忙買奶嘴,還附上照片及清楚的文字呀!

結果第一天阿宅忘了買(沒關係這常有的事情),

第二天我提醒了幾次就買回來了!但買飛利浦的安撫奶嘴!

我跟他說我有傳照片呀~他還一副不可置信彷彿我在說什麼瞞天大謊『你有傳照片?這不可能啊!我怎麼不知道!」

我說:『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你有什麼是事知道的!!!』(常常開玩笑問他還知道我是誰嗎!然後他就會表情癡呆的問我:妳是誰之類的...)

第三天他要上班前我還說:『換貨差價看多少~你再打給我看要買什麼(安撫奶嘴比較貴)』

然後他買了貝親奶嘴沒錯~但他買SS號!!!!!!這到底怎麼回事呀!!!!!!!!!

然後因為他打給來時我沒接到,所以差價他買奶瓶刷的補充包,我想這也沒問題,

但我仔細一看,這是小獅王的奶瓶刷補充包啊!家裡用的是NAC NAC的奶瓶刷呀這不通用啊!(內心的小劇場不停怒摔~這不是我要的奶嘴!這不是適合的奶瓶刷!!!!)

我很平淡的轉身跟我老公說這詭異的一切,阿宅還不停的笑說「只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我拳頭都硬了)

第四天我才拿到我要的奶嘴!

一個奶嘴我等了四天~我慶幸我選擇去催生!如果我生了叫他打電話叫救護車,他應該會打188,打錯三次電話之類的(雖然我199跟100也會搞混)

我老公視覺的專注力非常有問題(會不會之後就有研究男人的視覺專注力呢= =)

傳訊息給他要有技巧,一個訊息超過兩行字他就沒辦法看!如果訊息拆開打成兩三句,他又只看最後一句!!!

每次傳訊息都像是要參加什麼考試,須要經過縝密的思考!!!透過心理學揣測這人是否有辦法判讀!!!

這不是結婚後才出現的初老現象!從我認識他開始他就這樣,一開始我還覺得他很不用心,但後來我發現他對其他人也是如此~~

他甚至不愛點開訊息!(除了公司的賴他會一直看)

他會買錯奶嘴,第一次是只看了關鍵字"奶嘴",他完全沒看到"M號",第二次買錯他想有照片就直接按照片買!他還是不知道我要"M號"!!!

除此訊息方面的視覺專注力外,我還有一個熱騰騰的案例

就在前天!因為藍藍都會去洗手間尿尿,可能因為尿垢排水堵塞,我試了些方法都沒有用

宅媽就買了一瓶排水管疏通劑,要在阿宅洗完澡後倒入再等待八小時,最後倒入溫水

第一天他忘了(沒錯!忘了是習以為常的事情)

第二天他洗完澡我提醒他N次,他終於起身拿起疏通劑,癡傻的問我「直接倒嗎?」

奇怪!我是有用過嗎為什麼什麼都要問我,我說『你自己看呀』我就回房睡覺了

隔天我起來倒溫水,沒效還是積水!然後我去拿疏通劑的瓶子,發現他才倒一點點大概100ml不到吧

但上面的說明是要倒250ml(是不是不知道250ml是多少)不用為他解釋,因為一瓶有500ml!就是要倒一半呀!

 

 

這些都是熱騰騰一個禮拜內的案例!

我看到宅女小紅的[男人的聽力]這篇誰能比我有感觸!我還默默心想她算幸運的~她老公只有聽力無法專注

我老公可是連視力都無法專注呀!

我老公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他一定是披著人皮的馬水母(馬水母就是沒有腦的水母)

他已經從七秒記憶力的金魚退化成馬水母了

 

 

 

OK!OK!這都小事啦~只是每天上演這種與一歲半小孩生活的日子覺得很疲累

一歲半小孩應該就是只學會走路的階段吧!這年紀對文字的理解能力還不足!(這篇分類是不是該放在親子育兒)

這已經三十歲又頭這麼大的人到底是什麼生物啦!我覺得這根本不是生物~他比滿清十大酷刑還要折麼我啊!

 

 

先來預告下次【奇怪老公】要打磁力鏡子

(最近一整個需要發洩)人生需要找出口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