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齒輪已經一歲兩個月了,至今我全心全意地照顧我的孩子,其實,我是想聊聊從夫妻變爸媽,金錢觀的話題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全職媽媽也跟我一樣常聽到以下這些話

「好好喔都不用工作,你老公養你唷!」

「你幫他生小孩,他就應該要負起所有的開銷呀!」

「什麼啊~他給這個錢也太少了吧!」

拜託!!!不要在講這種話了吧~聽到這些話都不高興耶

女生也不應該再有男生該養女生的觀念了~幹嘛把自己地位拉低

(當然如果老公賺很多有能力也願意,是很好的,但沒有也沒關係!女人請活得有尊嚴一點!)

 

 

 

 

我身邊真的有朋友就跟我說「我也好想像你一樣,生一個小孩就不用工作唷!」

拜託!請妳清醒點!(給我一桶水澆熄妳這不切實際的幻想吧)

不管有沒有小孩,要不要不工作都是看妳存款的數字!生小孩只是加快燒光妳的存款而已!

如果你有能力,妳根本不用靠任何人,老娘不想做就不做~好嗎!!

 

 

 

發現懷孕前,我其實已經跟公司提離職,當時蜜月去澳洲兩個禮拜,回來後就是無業遊民沒有薪水的待產媽媽,

但我沒拿過老公的錢,更不會伸手要錢

應該說是開銷支出並沒有因為我懷孕而有所變化

原本水電費瓦斯網路...等家用支出就是他在付 吃喝也是他在付

懷孕前我偶爾會請客,雖然沒工作但我也是偶爾會請客,真的沒有不一樣!

 

因為→要懷孕也是我們雙方決定的,雖然沒有預料到這麼快就有小生命

→離職是我自己的決定,寶寶在我離職後到來,當然也是我自己該接受命運的安排

→我想要的東西自己花錢也沒有不對呀

 

 

 

 

這時可能有婦女的聲音說我都站在男生的立場講話

我要說我認為『男女應該盡量平等』 盡量的意思是男生多出一點,男生賺的多付的多是合理的,

但是男生該出所有的錢就不合理了!

如果要跟姊妹喝下午茶還要跟老公拿錢,是不是怪怪的,還要看老公臉色何必呢

而我沒工作這段時間,開銷支出沒有改變,但我老公卻對做家事的看法改變!

他覺得我沒工作那家事都應該我來做!

什麼鬼呀!撇開我有沒有懷孕不舒服來說,我沒薪水我還要做更多事!

這怎麼想也不對吧!

這時,我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不工作又沒靠你養,為什麼我還要做更多事!

有工作時的家事分配是怎樣,沒工作的家事分配也應該一樣,

我願意多做就多做,等同我老公願意幫我買個褲子(隨便講個東西啦)就買~

總之,如果我拿老公的錢,勢必我就矮他一截,我沒拿你的錢,你該做的事還是自己做吧!

 

 

但是生完孩子又是另一回事囉!

全職媽媽不要在當自己是全職媽媽了!尤其是沒薪水的全職媽媽更是沒尊嚴又噴錢!

拜託!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拒絕好嗎!

生了孩子後我在月子中心待一個月,就在我要出月中的前幾天,

我就跟我老公協議,我離開月子中心我的工作就是小齒輪的保母,

保母一個月要兩萬多,我們算保母費一人出一半,你給我一萬二,這合理又公平吧!

(健保掛我老公公司,所以每個月給我一萬一)

你把孩子給外面的保母帶,還可能被虐待

而且想休息才可以說保母一天帶八小時還有周休二日!

就算保母下了班我是孩子的媽,也是該休息的好嗎!

也不會被說妳又沒工作在家,我的工作就是保母料理孩子的吃喝拉撒睡!

以上數字請自己斟酌,畢竟地區行情不同,老公的薪資待遇也不同,應該互相體諒不要太為難老公

但適時的也給予老公些壓力,

 

 

最好是在還沒有小孩前就先談好,如果談不攏就不要生了,如果媽媽還是想生

請記得這是妳的選擇,不要說「我幫你生小孩,所以怎樣怎樣的」,尤其是男生對於小孩可有可無的

(雖然先談好也可能反悔,很多婚前說得很好聽婚後又不認帳的一堆,要從平時的舉動就開始觀察!)

 

 

 

我這樣的想法應該算是蠻公平的吧!

還是有朋友會說「這給得太少了吧!」

雖然聽到會不高興但這樣講也沒錯,如果以媽媽原本薪資30K來說,就算扣掉跟老公平攤給保母費的12K也還有18K

但媽媽還有生育補助每個月2500元

另外跟孩子的相處無價283407171_x.jpg

雖然勞累但都是甜蜜的陪伴,也不用擔心寶寶在外被虐待(真的很怕被虐待啦)

這樣說來是不是平衡很多呢!

 

 

 

在我收入空窗期之前(就是沒工作啦~)

我換工作是無縫接軌的,前一份工作後腳才走,前腳就已經在新公司啦!每份工作都是找好才離職!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原生家庭,媽媽單親撫養我們長大,高中開始打工工作,高中畢業開始累積存款簿的數字

(對了~我家雖然不算小康之家,但也沒有貧窮,所以比起很多更辛苦甚至高中就得讀夜校半工半讀的人來說,

我已經是很幸運了!我完全沒有要打悲情牌,什麼窮到有一頓沒一頓所以害怕到拼命工作,

是沒有這樣的啦!

 

 

最後語重心長地說

趁年輕多存一點 結婚眼睛睜大一點 千萬不要甜言蜜語就當真!

女生還是要經濟獨立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