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家就是要舒服清爽 住久了才不會膩

 

 

新店家室內設計-原屋況-01  新店家室內設計-01  

左圖是原屋況/右圖是裝潢後

原本室內的窗戶  變成更衣間的入口/原本的落地窗整個打掉/主樑沒動  其他個局全部都改掉!

(懶得畫夾層的平面圖了  看照片就好ㄟ( ̄▽ ̄ㄟ) )

 

因為家具幾乎買不到兩年左右還很新捨不得丟(也沒錢再買新的77eaa264b9e4c126a266a8c06f16acf5  )

所以在設計規畫時 要特別留意家具尺寸及搭配

 

以下為不專業的分享建議

設計的前提是先想需要的空間 才能去規劃配置

 

1.房間

當時在丈量尺寸時 房仲姊姊有說如果未來還有想賣出 建議至少要兩房

會比只有一房一廳更好脫手

 

2.客廳/餐廳

對我而言餐廳的使用次數一定微乎其微 不過我很喜歡木製餐桌椅的感覺

所以當時也有在考慮 但覺得如過加了餐桌椅空間會壓縮所以作罷

 

3.衛浴

決定做兩間衛浴 主臥一間衛浴 客廳一間廁所 

因為有養狗狗 藍藍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 這樣不管我們在哪個空間牠都可以自己去上廁所

(藍藍有時會跟我們回房睡 有時會自己在客廳沙發睡)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洗衣機不喜臭襪子 所以臭襪子可以放在這間洗手台洗

有時藍藍亂尿尿抹布也是在這洗(以後我朋友來會不會就不敢進這間廁所了...)

 

4. 陽台

陽台絕對是必備 一定要有地方曬衣服 對我而言曬衣空間很重要

找房子時看一些小房沒有陽台我就絕對不考慮

 

5.收納

台灣的裝潢節目或是網站 其實都會說在哪個地方也可以做收納櫃

有一些我看了覺得這麼不方便 這以後一定不會用 所以我沒有做過多的收納

因為家裡是挑高4米2 我廚房上方就想要封起來 因為也不好清潔一定會有灰塵或變成螞蟻窩或蟑螂窩

然後統包商一直說這樣的空間很浪費 建議我做成櫃子 我很堅持不要 不論放或拿都很困難根本不會用到

(若設計師說要利用空間做收納 一定要先想好動線方不方便 才不會花了錢卻養螞蟻)

 

6.夾層

夾層其實也稱樓中樓 只是我夾層做的空間不多

有一些設計師會建議夾層做滿 或是做到2/1 不過還是建議依照格局去評斷

因為我浴室都還要留240cm(我非常怕壓迫感跟密閉空間)

統包商就一直建議我廁所上方的空間可以保留 因為只剩130公分可能也只能給藍藍跑吧XD

做到底人不好進去也不好清(若家裡有掃地機器人的話就沒此困擾!!!)

 

 

決定好了之後就是家的風格/色彩囉!!!

以前會比較喜歡奢華感 有鑽的感覺(看以前買的櫃子就知道了)

 但後來又比較喜歡現代感跟北歐風 所以就產生這樣的MIX版

在規劃的過程中 也常翻閱裝潢的書籍還有上網看設計家的裝潢

 

 

自己才是自己家的設計師 不管是否有找設計師幫你規劃

真的不要依賴設計師 因為他們不是居住者 也不會了解你的喜好及生活習慣

因為我除了美觀外 還有最重要的是實用及方便清潔

 

 

玄關

      034  IMG_6912  

窗花我不喜歡古典或中國風 這是統包商拍型錄給我挑的(窗花的圖形真的很多)

另外玄關把手都是網路買 小樹枝好可愛 (後來發現ikea跟B&Q也有在賣把手 還比較便宜)

大部分做玄關櫃 裡面都是放鞋子 但我中間是放外套

以前外出回來脫外套常常就是隨手丟在沙發 台灣的天氣變化很大

今天穿薄外套明天可能要穿厚外套 所以出門拿合適的外套很方便 也不會亂丟了

我朋友說怎麼不做一格放包包呢 因為我包包很少替換 直接擺在上面就好了

 035  011  032  

門口外面還有我之前買的鞋櫃 只是太習慣脫在這 所以常穿的鞋就累積放在這邊了

 

 

廚房

007  045  046  

小冰箱是以前買的 所以櫃子配合冰箱尺寸囉~

這個小冰箱不是小鮮綠唷!不只純白的很耐看而且有節能3級還有冷凍

以前的廚房牆面都是做磁磚 但是現在都是做玻璃更好清潔(油煙)

我原本只有說烘碗機要用櫻花 抽油煙機跟瓦斯爐因預算有限要用喜特麗 但他都幫我升級成櫻花了!!!

我發現時超開心的!!不過目前都還未下廚(只用了電磁爐)

純白的廚具光看心情就很好~哈哈 

 

 

客廳衛浴

036  037  038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原本只想當廁所 後來也想做衛浴

所以格局沒有做得很好 而且蓮蓬頭的管子在那很礙眼

有一天阿宅說其實空間蠻大的 如果洗手台移到門的對面 這個位置就可以做乾濕分離了

(不過馬後炮!都已經完工了)

磁磚是三洋的觀音石 配黃色馬賽克原本覺得蠻怪的

但後來找了金框的鏡子又有另一番風味了!

 

 

客廳 

001  

主牆跳色用Tiffany藍

牆面的做法有很多 也有人會用壁紙 但因為山區較為潮濕所以不考慮壁紙

且油漆的彈性比較多又省錢

  003  047  010

茶几也是以前買的 以前很喜歡金屬跟鑽 有一點奢華感

所以配合茶几沙發的腳也是用金屬 這沙發是貓抓布(家裡有養動物的話建議可以選這布料)

黑色烤玻也是配合茶几桌面 還可以當全身鏡!穿鞋玩轉身照鏡子!女人真的很需要~阿宅也很愛照XD

009  008

電視牆很重要做上文化石之後整個氛圍都不一樣了

在搭配樓梯的木地板 感覺變得比較溫潤了

電視櫃跟樓梯是做一體的 所以發現電視若放在電視櫃上會太低(當初因為電視有時會搬去房間看 所以就沒有掛在牆上)

這個鐘有幾個人問我"怎麼還不掛起來呢?" 因為這樣擺著比較有悠閒的氛圍 掛著太呆版

地板磁磚也是用三洋的60*60的拋光石英磚

原本設計師給有給我看三洋磁磚的型錄 但我是堅持磁磚一定要看實體的人

所以我親自跑一趟去挑 發現型錄跟實際的樣子差距真的太大了(一定要看實品唷)

小時候比較喜歡木地板 但長大後我比較喜歡磁磚 透亮倒影會感覺更寬闊

IMG_6890  048  

因為家裡主要都是白色所以地板用帶一點土耳其黃的顏色

當時粉刷師傅已經噴了米白色 但我一直很堅持一定要全白 粉刷師父還說這樣會看起來太死白

當時它們已經塗了半面牆跟天花板了~但我依然堅持!

因為是設計師沒講 在裝採光罩的框時我就已經很清楚的表示我非常不喜歡米白 我就是要淨白死白亮白

一個簡約的小吊燈 其它都是崁燈 然後兩邊有做間接照明

我個人喜歡白光 所以家裡主要都是白光 而黃光會讓人放鬆所以間接照明也會讓空間不這麼冰冷

建議家裡還是要兩種燈光

(阿宅家全部都是黃光 連桌燈跟立燈也都是黃光!

 我一開始去他家都覺得我是被下藥 只要待在他家就想睡教 太昏暗了!)

 

 

客臥

025  026  043  

休憩區也可以當客臥

這是我跟阿宅假日最喜歡待的地方

這邊就是做木地板跟採光罩 躺著就能看天空 陽光灑進溫暖

在窗邊做一個窗邊櫃收納很方便 也可以躺著仰望天空 

窗邊櫃真的很棒 也可以當桌子放筆電

目前這間還充當我的曬衣間 有另外買一個曬衣架

像是要曬被子也很方便 而且剛搬進來很多衣服都要洗過再收進衣櫥裡 只有一間陽台曬衣服不夠!!!

IMG_6888

客臥的三分之一還是板材包覆為了仍保有隱私以及線路的管線才會不顯露

  

 

陽台

041  040  039

陽台一樣是採光罩讓太陽能照射到

洗烘脫以前買的 我烘完衣服超皺的!烘過一次就沒再用~不過滾筒式真的洗的比較乾淨

左側剛好可以擺東西 是原本就有個小平台

而且我剛好看到購物台有這種頂天立地的曬衣架 這兩個高度都是手就可以掛到的~很方便

比較特別想碎念一下的是 我跟阿宅都以為熱水器強制排氣孔挖洞會是圓的~~~

 

 

主臥

021  020  024

床頭櫃跟掀床也是以前的 跟客廳茶几一組的電視櫃現在放在窗邊(捨不得丟!!!)

房間也都是白光 所以搭配黃光的立燈 有時睡前玩手機或看書才不會太亮

022  023

這邊也是凸出小平台可以放東西 門後則是書櫃 一直延伸到櫃子上方

而這個櫃子也是以前買的 原本就想好要坎入 但木工尺寸做錯 所以櫃子頂部沒有接合

018  019    

在走進去就是更衣間 這不是系統櫃 而是我原本的衣櫃 所以尺寸跟高度都是配合衣櫃

右邊則是樓梯下方 可以做一些收納 (地板還有體重計~是想洗完澡要量體重)

 

 

 

主臥衛浴 

012  013  017  

這裡是我的小天堂

 這邊就有做乾濕分離 還有170公分的浴缸 兩個人躺都沒問題

只是這麼大的浴缸很浪費水!!!(我原本說我是要160 統包商又幫我升級了...)

 浴櫃80cm 臉盆60cm兩個人同時用也不擁擠

這浴櫃不是外面買的 是我設計的 靠馬桶這邊有兩格開放式的層架可以放衛生紙

裡面可以放清潔用品

 磁磚是白色磁磚配黑色菱格紋 原本是想要用三洋的花磚 可是花磚一片都要$700!!!超嚇人的 

我的菱格紋是網路上找的一片才$190(黑色的瓷磚不怕色差)

014  016

 左邊是擦手布很可愛吧! 右圖是沖水器洗廁所很方便的小物!

 

 

介紹完樓下 我們上樓去吧!(勾手)

004  IMG_6862

樓梯是木地板

墊腳踢是ikea買的 我真的很愛他!超多用途的~根本可以為他寫一篇文了!(超好物)

麋鹿是在金鑫發買的 是不是擺上去整個空間都有朝氣了~

  028  031  027  

這是更衣間和主臥浴室的上面

更衣間配合衣櫃所以高度只要180cm 但廁所就到240cm

所以這邊會有一個落差 這個區域都是要給藍藍的 還預計要做小樓梯

但因為藍藍現在會自己去廁所的關係 所以就算上班不在家 藍藍也都放客廳

所以高低差的平台就當收納

買了三個四層櫃把後面一些雜物擋住 阿宅原本說放直的比較好 我就是覺得放橫的比較好看

可是因為有鎖螺絲的關係 不能對齊 反而這樣比較有設計感!是不是~

白楓木剛好跟地板顏色很搭!夾層的地板是磁磚唷~是怕藍藍尿尿才選磁磚的!防水也比較布吸色

打算再買一個書桌就可以當我的書房工作室了~

029  030    

原本夢想的庭院 可是因為統包商的失誤 所以雖然貼了磁磚 但也不做雨遮跟柵欄(很少走出去)  

003

客廳原本上方是窗戶 所以為了開關窗戶原屋況的夾層到這邊

裝潢後我就改成密封的玻璃 而且怕會積灰塵 所以玻璃是內外都有 就不用擔心清潔不易囉!

 

 

 然後抱怨一下!!!

這才是我預想中的庭園呀!!!!

夾層落地窗.jpg  可愛多 林依晨  0929062973  

雖然就算家裡變這樣 也不會變成女主角

  裝潢施工其實有很多問題 甚至很多嚴重到我真的抓狂跟大哭

但這篇就不打了~純分享裝潢設計!

 

 

這裡更像一個家 跟小套房不一樣

也謝謝阿宅陪伴的這段時間 總是以我為主!生日當天也陪我來看房子~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