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9.jpg 

ㄧ直都想為阿宅寫一篇專欄 紀錄我們倆平凡的幸福。

我真的想過很多次

有時 是在握著他的手睡著的時候

有時 是洗著頭聽到他跟藍藍玩耍的時候

有時 是他騎車我從後面環抱他的時候

有時 是一起吃晚餐他加點了我喜歡的茶碗蒸的時候

有時 是我一句話他就跑到我身邊的時候

有時 是他的一句話一個眼神 一個心跳又漏了一拍的時候

那種有時候 很常很頻繁的在我腦海中閃過




「歡迎光臨MY PHONE」

覺得緣分是很特別的東西 我用了遠傳門號用了好幾年了收訊也都很好

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決定跳去台哥大 (好像是覺得身邊比較多台哥大用戶)

就在這邊遇到了我老公阿宅 我們也沒講過甚麼話很一般的辦完手機

沒想到!機王的我碰到HTC問題手機  之後SIM卡又有問題無法上網!一連串的問題之後我就加他LINE

後來我們有小聊天 還記得那時有個無聊的猜謎遊戲答錯要換大頭照

我們也一起吃晚餐 聊到畫圖發現有共同的嗜好 約好一起看展覽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當時內心猜想著 這男人是不是也常這樣跟女客戶一起出去? (但沒想到他比我想得更單純)




「結婚為前提交往」

在他主動牽我的手之後 我反覆的想著一個問題『要開始嗎?』

阿宅年紀比我小一年兩個月

我正是想結婚的年齡 不想再交往兩三年之後卻無疾而終 (從新認識磨合是很累的 對我這年紀的人來說 哈哈哈講的好像很老)

於是 我直接講了「我想結婚!想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沒錯直來直往的我就是講出這麼煞風景的話

他看著我沉默了一下 問:「你想要甚麼時候結婚?」


我想兩年吧!

我是在一個單親家庭下身長 由一位不屈不撓的晚婚媽媽所拉拔長大的

我知道我渴望自己組成的家 但更知道寧缺勿濫 不想要未來後悔步上離婚的局面

兩年雖然不能真的了解對方 但兩年就可以知道能不能牽手走下去!


當時 阿宅當時牽著我的手笑著說:「如果我們兩年我們真的適合 可以結婚呀~」

我知道誰會這麼白目地說不要!這句話有幾分真誠還是需要靠時間慢慢觀察!

又或是真誠的這麼想了 但適不適合還是一個未知數。




「吵架磨合」

我們的生長環境差距很大 我是從小打工 他是不知人間疾苦的溫室花朵

有時跟他說一件事 他會問我十件事 當時我真的覺得我們不適合 很難溝通!

碰到了我要賣掉土城套房的時期 法拍屋是甚麼也不知道

又因為當時很多事情跟未知數 所以我脾氣很差很容易不耐煩(其實平時就容易不耐煩)

我們吵架的時候真的吵得很兇 也是會互罵髒話的那種(通常都是他先罵髒話我就會跟著罵 這是不好的示範)

我們真的甚麼都能吵!良好的吵架是可以幫助感情的 我覺得我們就是這種!

但是我們不管上一分鐘怎麼大吵 都可以馬上和好 (不是因為熱戀期之類的關係!)

就是很奇妙 我們不冷戰的!我們只是用比較大聲的嗓門在溝通

我們的吵架 是彼此在透露自己的想法 最後得到一個結果 就會停止。

然後 像是剛剛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事的說:「你想吃甚麼?」 做為一個和好的OPEN

當然 有的時候的吵架就像是羅生門一樣 沒有對錯 沒有甚麼意思

就會在他喊說「閉嘴」 或是我喊說「不想講了」這種話語中做結尾

我們就像互相制伏對方的存在 懂得吵 懂得停 了解彼此卻又不傷害對方反而讓感情更好!




C360_2015-02-02-03-44-05-637.jpg  

「我們之間的第三者」

交往後 阿宅認識了我們家可愛的小藍藍兒

誰說女兒才是老公的前世的情人 我覺得寵物也是老公前世的情人呀!!

阿宅看到藍藍後根本天雷勾動地火一般不可收拾!!!!!!

阿宅的來電總是問著「藍藍吃了嗎?」「藍藍在做甚麼?」

我完全像是被打入冷宮般變成負責幫藍藍接電話的侍女

因為藍藍以前都會亂尿尿 雖然花很長的時間教牠定點大小便 但尿便盆跟尿布墊只有被咬爛的份

所以睡覺都是藍藍自己睡客廳 有一次我回房間睡覺阿宅竟然哄藍藍入睡才回房間

還拍下藍藍可愛的睡覺模樣跟我炫耀!

但就因為他寵愛藍藍 所以讓我變得更輕鬆 他不是只出一張嘴的男人

他會幫藍藍清大小便(也可以說是幫我一個大忙) 會帶藍藍去散步

這對我而言 真的是備受感動的一件事!我們就像是一家人的相處著!

雖然我瞬間失寵




IMG_5817.jpg 

「你陪著我的那段路」

我們第一次看的展覽是我找的 很搞笑的我把中山國中跟中山國小記錯了!

他就這麼的陪著我用走的 從中山國中走到中山國小 當天還是展覽休展日(ㄧ連串的錯愕他也沒有不爽)

就這樣他不只陪我走那段路 一直陪著我走到現在

他曾說過他腸胃不好所以不喜歡出遠門 但我們一起去過台南\台中\高雄\東京\曼谷 去到外地他也會像個孩子一樣興奮!

我很喜歡走路也很能走 不像一般女孩子(都有朋友跟我出去走到坐骨神經痛的!不是我浮誇!)

而阿宅也是!他說過他最遠一次從國父紀念堂走回古亭!

我們去高雄第一天走了27566ㄅ步!最後有點累了阿宅還說要從愛河走回85大樓 我當下做了一個吃驚的表情就真的這樣走回去!

之後讓我覺得感動是再我賣房買房裝修這段期間 當時他就像被我設定的機器人一般受我控制著(哈哈哈)

休假前一天就會問我明天要幹嘛 我就會跟他說去哪去哪 他就會帶我去!控制慾很強的我對於這點只能給予最高評價!

就連他生日當天我想回家看裝修狀況 他也二話不說帶我去 我說我想從碧潭走回家他也陪著我走

因為他陪著我走了這些路 這些看似簡單的




「半調子宅男生活」

阿宅的生活主體就是打電動 他不愛社交雖然反應快又搞笑 但他真的比我想的還單純

我很容易陷入不安全感的猜測中 阿宅又是個不愛接電話 不愛回LINE的人

但後來瞭解他真的就是這樣的怪人 他手機的未讀紀錄很多 已讀不回的紀錄也很多

我承認我是一個會查勤的女友 看手機是基本要素呀!女友必學技能!(不要亂教啦)

但我其實想要教的是『如何讓女友不查勤』 阿宅這點真的很強!也是在我心裡獲得最高評價的一點!

這招很簡單 秘訣就是不要被查到!不要被查到有兩點 一是做到滴水不漏一切紀錄都不留 二是什麼都不做

我想以阿宅的智商是不可能做到滴水不漏!所以他是真的很單純什麼都沒做 我查勤的功力已經爐火純青的地步 但也一無所獲

所以我之後也不浪費我的時間做這種沒意義的事情 不如拿這這個時間對他說我愛你(小小放閃)

雖然偶爾還是會小吃醋 但我對他的信任度跟眼光都非常高 已經建立起刀槍不入的城牆!

跟阿宅在一起之後治癒了我的不安全感 跟阿宅在一起我真的很少大哭 大概是一只手就能算完的次數!




C360_2014-12-18-18-23-55-288.jpg 

為什麼最後我會想跟阿宅結婚?

我想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相信他會一直陪著我走下去!

我們就是ㄧ般人 熱戀\磨合\感受對方的優點 感情其實就是這樣磨合後還在一起就能一直走下去

我們到現在還是每天會對對方說我愛你 每天還是說對方是醜八怪 每天相處在一起


有人問我會不會怕阿宅被搶走?

答案是肯定的。雖然很多事情都是我在主導 看似我是個大女人 但我比我想像中更依賴阿宅

那種依賴感讓我曾要阿宅跟我發誓 『你答應我 一定要我先死!你不能比我早死!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最後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比你愛我還愛你多一點。謝謝你。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