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如何樂觀的人 都有低潮的一面

樂觀的人只是比較懂得調適 比較懂得自我安慰

並不是 背景好到靠爸靠母

並不是 人生比其他人順遂

並不是 自信比較多臉皮比較厚

只是我更知道 越在困境越只能靠自己的雙手雙腳渡過

沒有怨天尤人的時間

沒有唉聲嘆氣的機會

轉個念 看看網路看看新聞 更悲慘更辛苦的人多的事

而他們 不是更多的怨懟

而是更多更多的努力 更多更多善心

 

 

我不能說我自己是多會想的人

但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 國中畢業就開始打工

一直都覺得自己也算很努力 努力讓自己更好 努力讓生活更好 努力讓一切更好

雖然自己還是很任性 有時還是很小孩子氣

但更多時候是好強的 獨立的 沒有討論也不伸手請人幫忙 全憑自己的力量處理

 我一直很努力 很努力 從高中畢業開始每一份工作都是無縫接軌

沒有讓自己休息

甚至半工半讀 甚至同時做兩份工作

甚至工作沒日沒夜又背房貸又被前男友的媽媽逼得好累的時候

我都沒有求助任何一個人

只是很累很累

只是常常哭訴

 

 

 

一直到跟我老公結婚

我才讓自己休假了兩個月(但中間還是有接設計案)

我會這樣是我內心有太多不安全感

不只是家庭背景

最重要的是某一天我媽跟我說

[我有幫你算命 你老年的時候命很苦 你哥都比你好]

其他說了甚麼我不記得了

但這一段話我卻忘不了

常常這句話都在我腦中浮現 我就會很想哭

很想問

我這麼努力了 我可以休息嗎?

很想問

我可能是做了甚麼決定 所以才會變成那樣?

 

在做很多決定 我變得不知所措

 

 

 

 

 

我曾跟阿宅說過這樣的事情

他回我:你未來過得不好 那不就是說我未來也會不好 因為我們會再一起

聽到這些話時 我心暖暖的

如果是阿宅陪著我的話 我想多艱苦我都不怕

 

 

 

 

總結一句話 不要幫小孩子算命造成他的恐慌!

我已經忘記過了幾年了 但這可以說是我的陰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