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 不論當下的感受是否美好

回憶 總是變成人生重要的片段

 

 

我還記得土城房子賣出時 我的喜悅參雜焦慮

喜悅是賣出一個跌破眼鏡的好價錢

焦慮是在為下一個居住地煩惱

會賣土城套房 應該說是誤打誤撞還是因緣際會呢?

就因為在買房後 不到兩年我在臉書上說了住的有點膩

(之前就在外租屋 每次滿一年就換 典型的無法一成不變)

於是 有個在做房仲的朋友看見這隻肥魚的發文就立馬聯絡我

因為當時買在低價 賣出又剛好捷運頂埔站準備通車

於是 硬生生賺了不少入口袋

(但是裝潢 服務費 其他稅費代書費...阿里阿雜要付的的也不少)

 

我還記得簽約的是一對準夫妻

在我們那社區也有相似的房型 但是我稍微裝潢後還多了陽台、衛浴廚房打掉重練

買家來看都覺得空間變大了

我想賣高家前 在裝潢上也是加了不少分吧!

 

簽約後 就要面臨無家可歸的路了

當時 我跟阿宅才交往半年 去阿宅家的次數也寥寥可數 所以沒有住阿宅家的打算

當時 身邊的人一直說房價會跌 不要急著買 

宅爸媽也透過阿宅告訴我先不要買

對於房價是漲是跌 我其實比較不認為會跌

在過往的經驗 常常聽過陣子跌了再買 卻從來沒有跌呀

 

但老實說 我也真的有考慮租房子

因為房貸壓力太大了 第一間房子的房貸是超過我一半薪水的

甚至有過月底透支 只靠信用卡的悠遊卡去超商買東西吃(因為信用卡悠遊卡會自動儲值)

我甚至朋友以為我變成卡奴

當然沒有這麼誇張 又不是亂刷卡買奢侈品 但我想這也算是惡性循環吧

累積金額不過一兩千塊 好在有年終可以貼補啦!

話題扯遠了

考慮租房子後 我就開始上網物色

在外面流浪租屋的資歷也不短 當然租房子這點小事沒甚麼

可是 有過自己裝潢過的家後

再怎麼看別人的房子就是不順眼 

空間太小 空氣不流通 裝潢品味太假掰 衛浴太髒 磁磚太醜 沒有浴缸....

能排除這些不理想因素的房子 我找到兩間

一間已經租出去

一間價格太高

很好!我還是租房子好了!

 

而我媽在知道我賣房子後 也希望我再買

雖然我也從沒有聽過我媽的意見 

簽約下渥時我媽甚麼都不知道

賣房簽約時我媽仍甚麼都不知道

而我媽似乎也習慣我這樣的做事風格 習以為常不像以前大驚小怪了

 

還是先看我習慣的環境 土城板橋一帶開始看

我印象在板橋看了一了間樓梯空間超小 只能一個人站(還要是我這種身材)

樓梯幾乎是垂直往上走 像是要登上寮望台的超窄樓梯

當我詢問家具該如何放進來 他回了我一個吐血的答案「請吊車從窗戶送進來」

重點是我看窗戶的大小 沙發都放不進來吧!

 

還有一間在板橋離珊珊家很近 很舊的房子在這帶也算便宜

但是下面是市場 髒髒舊舊的那種 對於非常怕小強的我覺得不適合

 

後來 又看到樹林山佳 但樹林房價意外的高

在樹林長大的我 對樹林的交通評價真是低到不能再低(學生等公車的黑暗時期)

山佳偏僻不禁退舍三步

 

後來又看到鶯歌去 應該搭捷運不到三十分鐘就到北車 

交通工具從原本搭捷運變火車而已 當時也覺得可以接受

鶯歌車站附近不比樹林火車站熱鬧 價格比樹林低多了

但是又比山佳還要多商店小吃市集 

對於可以不愁吃喝又步行三分鐘就到車站的距離 我覺得滿意了

 

在這裡 我看到一間就是我想要的家 已經有小裝潢還有擺家具

邊間加三面採光 公寓五樓還附頂樓加蓋鐵皮屋頂(住頂樓就怕熱或是下雨滲水 有加蓋鐵皮就不擔心了)

於是 我的房仲朋友出馬 也希望可以把價格壓低

因為實價登錄的關係 這筆買賣在上面也看得清清楚楚 當初買非常便宜

現在要賣 翻了好幾倍 當然他說是因為裝潢!

這時大家都還不知道房市會跌 烘高價錢 怎麼談都不願降

 

後來又看了一間我也喜歡 牆壁重漆 窗戶和地磚也都是新的

只有邊上一間廁所還有很奇怪的柱體 其他完全沒有隔間

完全可以照著自己的設計走 當時也認定是這間了

因為還要裝潢 當然還是希望價格可以再低一點

為了預留裝潢的費用 所以還在網路上找了裝潢的工班來估價

最後 跟房仲拉拉扯扯(不是真的拉扯啦!是指價格)

最後說好的價 屋主卻又不賣了!超傻眼!

當時大家都罵房仲 認為是房仲想要再賺

但在之後看了幾間鶯歌的房子後 其中當地房仲剛好提到

他說「那個屋主以前也是這樣!有個廠房要賣,談好的價錢卻又突然不賣了,

所以你看為什麼鶯歌的房子卻是桃園的房仲在賣,因為我們鶯歌當地仲介都知道這個人的作為

所以沒人要幫他賣!」

 

很多事情 不是親眼看到或是親耳聽到就代表是真的!

「假的!是你的眼睛業障重!」

哈哈 

 

於是 在鶯歌又沒再看到合眼的物件

又看到中永和去 中永和高房價我想也是眾所皆知

但竟然有一間價格低於市場價的套房

去看才發現因為後方就是『夜總會』 

我原本不知道甚麼是夜總會 說明給跟我一樣不知道的人:墳墓_阿飄晚上會狂歡唷

我不怕這個 白天看感覺也不錯!但是晚上去看真有點陰森

而且社區繳管理費 但管理員卻不做任何事情

連丟垃圾都要自己追垃圾車(考量我上班時間真的遇不到垃圾車)

土城住的社區都有垃圾場跟回收場 固定時間開放 很方便下班回去還可以丟垃圾

 

 

這些就是我比較有印象的 畢竟過了兩年我能有印象也不錯了

最後就找到新店這間

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每天都在網站上瀏覽出租或出售的房子

休假就是約帶看 但我喜歡那種充實忙碌的感覺

不過這段時間我跟阿宅常吵架 因為跟他溝通好累 連甚麼是法拍屋都不知道

所以看房子幾乎都是我自己或者跟房仲朋友去的

有時我們回樹林找媽媽 經過土城我老公都說「土城超遠的不知道那時怎麼熬得過去」

還有說「還好你沒有買鶯歌!」

房子有時就是一種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房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