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A44032.jpg

↑↑ 首圖就放我們在新店家拍的照片吧 ↑↑

時間真的不等人 我感受到每分每秒都快速流逝

新店家買了兩年 而我結婚也過一年了

一年365天 我們回家的次數可能連是十隻手指都算得出來的

雖然很捨不得 但還是在韓國旅遊後就決定先脫手賣了

 

 

這當中常聽到的問題 我整理了一下

1. 怎麼不出租就好了

我最討厭的就是出租了!一般人總是把租屋想得太簡單太美好

其實出租風險最大 問題最多 (我個人的觀點)

因為房客狀況絕不是短時間用眼睛或談吐就能評斷 而房客在看屋能互動的時間又不長

多少漂漂亮亮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女生 衣服好幾天洗一次 床鋪堆滿衣服 垃圾久久丟一次

撇開這不說 畢竟不能監控租客想在家抽菸或是養貓養狗也難防(雖然我自己有養狗)

但自己家會愛惜 租客常把房子當別人家 把自己當作幫別人繳房貸

新聞就有報過 就算兩個月押金來修繕都不夠

還有若不幸租客有意外 家裡變成凶宅那更是難租又賣不出去

還有只要房子內有任何須修繕都要屋主付費 包含換燈管/熱水器故障/馬桶堵塞...等等

真的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而問題到底是租客使用不當造成 還是其他原因也難以考察

就算是小事情若要為此奔波也是令人頭大

再者碰上欠繳房租就更得不償失

我們社區就有一位真的很美 又全身名牌的女生就欠押金八萬塊 拖了兩個多月才還

再者 你無法預測空屋時間 一個合約就是一年 下一個租客甚麼時候來不知道

而房子是一直在老化的 越老越不值錢

總和以上原因 任何人跟勸我租屋 我從沒動搖過我的想法!

而且我最討厭別人說這句話!

當然並不是所有房子我都反對 如果地段佳又非老屋 託給房仲處理雖然收點服務費但省事省時

突然想到 我們社區還有個二房東

租下來出租給國外來台的短期旅客 小套房住一個禮拜兩萬五 已經是那間一個月的房租了!

有生意頭腦的人真的很多!

 

2. 可以偶爾回家當度假休息呀

沒錯!這也是我當初的想法

所以原本沒有考慮賣 我真的很喜歡那邊的環境跟空氣 離塵不離城一直是我心屬之地

主要距離上班太遠 阿宅上班時間又長 若要下班回新店真得太晚太累

若連休兩天在回家 我們是排休又不是周休二日也很少連休兩天

所以回家次數真的太少 變成回家就是在打掃

於是 這想法經過一年多就推翻了

 

3. 如果跟老公吵架至少有地方去

我一開始不想賣也有一點點類似的想法 因為我是不安全感比較重的人

所以我會怕如果真的幾年後有甚麼意外 我可能無家可歸的話 我至少有地方可以住

但想到還要背這個房貸十幾年 其實覺得好像又不需要想這麼多 (而且我跟阿宅感情這麼好~哈)

然後我跟阿宅吵架從沒吵過隔夜 甚至結婚到現在就是拌拌嘴而已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想離家

或許 十年二十年後的某一天我真的想離家 我想一個月一萬多塊的房貸 我都可以去旅館住個幾天了

前幾天 我跟阿宅說我朋友講吵架離家這件事

阿宅說如果真的吵架我不想看到他的話 他可以去住公婆那

我聽了覺得很窩心!沒錯呀~如果有那麼一天的話 我就趕他去住公婆那 哈哈哈

 

4. 現在賣有賺錢嗎?怎麼不等房價上升再賣?

我沒賺!但還好小虧一點 賣土城時有賺蠻多的所以整體說還是OK

對我而言 房價不是你說等會跌就會跌 等會升就會升

尤其目前的房市來說 要漲有難度 以我的屋齡來說 要漲也有難度

很不喜歡根本不了解房市或是我家狀況的人只出一張嘴

 

 

 

不要貪心 自然滿足與快樂多一些

因為我自己是自住 所以買賣房子不只是我難得的經驗與回憶

也已經是省了租金又住自己設計的房子

也完成我人生目標之一!

 

 

 

說到人生目標

我從高中就設下三個目標1. 當知名插畫家  2. 環遊世界  3. 買屬於自己的房子

就這樣過了十年左右 第一個目標已經越來越遠了

環遊世界還在努力中 至少現在更有能力出國 希望慢慢到各個城市探索尋找更多熱情

買房則是我第一個達成的目標 在25歲我擁有過了

我一直都很欣賞及羨慕有自己目標且為目標前進的人

不管今天這個人的背景好或壞 我都相信不管多少的財富還是要靠自己才可能完成夢想

有些人總是酸富二代靠家庭背景留學或是學音樂學才藝 但想想那也是當事人他們自己努力的呀

所以不要再當善妒的酸民 而是花更多的時間充實自己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