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417_210717.jpg

阿宅的愛屋及屋 不只對藍藍還有對我媽也是

這才是有肩膀有責任感的好男人3c3414adeae2b5455c72a87f972821ef

 

 

這要說到我媽因為髖關節需要開刀

原本媽媽是想自己在樹林的仁愛醫院開刀

但我總是不放心 媽媽總是為了距離方便找家醫院看診

(並不是說仁愛的骨科不好唷!)

只是 覺得換人工髖關節並非小手術 所以想要多比較若能不用開刀是最好的

 

這已經是六月的事情了

媽媽在我婚禮當天其實走路就很緩慢 當時他一直以為是坐骨神經痛的問題

看了一些中醫診所都沒有好轉 才終於去看醫生

而仁愛醫院說要開刀 媽媽才打電話通知我

後來宅媽有推薦一間專門看膝關節跟髖關節的慈民診所

主推微創手術可以不用開刀

於是阿宅就開車帶我回樹林載媽媽再去台北延吉街看醫生

診所雖然小間 但是看診的人也不少 雖然幾天前已有電話預約也還是等了兩個多小時左右

再加上照X光又看診的時間 幾乎花了四個小時 而我老公一句抱怨或嫌麻煩都沒有

後來因為看診醫生說髖關節骨頭都磨損差不多 真的要換人工關節

我又搜尋慈民診所髖關節開刀的分享與評價 

而無意間發現郵政醫院的骨科院長–陳健煜院長在去年受採訪已幫一萬五千人換過人工膝關節

在採訪的內容報導 讓我對陳院長的開刀技術及醫德非常加分

於是 我又預約了郵政醫院看診

想說剛好也離家裡比較近 之後不管開刀還是要複診也方便

因為我媽真的腳痛到連睡都睡不好 所以我們預約最快能看診的那天是我跟阿宅都沒有休假

我還記得那天下著雨 阿宅載我跟媽媽到醫院 再去超商幫我們買點早餐就要趕去上班了(我下午上班比較沒差)

那天我陪著我媽看診 第一次看診總是需要較多的時間做檢查

好在很順利的排訂開刀時間

 

在第一次帶媽媽到慈民看診後 我就將媽媽留下來住我們家不然樹林往返也是挺累的

不適只有開車累 媽媽不知道是髖關節磨損還是怎樣她坐車坐久腿都會麻

當時我媽腳不方便不可能出去吃 我們也不放心讓她在家裡開火

所以有幾天晚上 阿宅都主動從公司騎回家幫媽媽帶晚餐

這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也好在頂溪到古亭蠻近的!

到媽媽開刀的前一天中午 媽媽就要先住院檢查(還不能早到因為沒床位)

所以當天阿宅沒辦法載我們去 而我那天也要上早班 中午請兩個小時的假回去帶我媽到醫院

原本想要搭計程車的 而宅爸知道後就開車載我們去

到醫院時 我哥已經在了 也好在開刀住院這幾天我哥可以去顧

開刀隔天 我上班忘了帶手機 阿宅有休假(目前工作他休假天數比我多)

當時我哥LINE我說護士說:開刀後我媽失血較多要多吃些補血的東西

阿宅看到留言 就代替我買葡萄去醫院給我媽了

 

或許 很多人覺得阿宅做的這些沒甚麼

但我真的覺得很窩心很感動

雖然我跟阿宅說要媽媽住我們家幾天時 我老公還有些抗拒講了些令我白眼的話

但阿宅自己也會帶朋友來住家裡 我一句不然他以後都不准帶朋友來住

阿宅就棄械投降了!哈哈

 

婚姻中 將心比心真的很重要

對我而言 我尊重且關心阿宅的爸媽 我也一樣希望他能用等同的心態對待我媽

這樣我們在彼此心中才會一直加分

不得不說感情中還是會不自覺得比較—阿宅與前男友

我跟前男友交往的三年 他來看我媽的次數是一隻手都算得出來的

但卻要我常常去他家關心他的爸媽

他真的很少陪我回樹林 明明土城離樹林超近的!但卻連我媽車禍住院我跟他說要回去

他也只說好卻完全沒有動作

當很多事情得不到平衡 自然問題就多了

而跟阿宅交往後 就算他外省人幾乎都聽不懂台語 他還是很願意陪我回樹林

我跟他說隔天要回去看媽媽 他都會問幾點去

還會說他想喝我媽煮的山藥湯

甚至我跟阿宅交往一年看我媽的次數就比前男友交往三年還要多多了!!!

 

因為今天又回樹林載我媽 9月9日要再複診檢查

所以突然想感謝老公的辛勞

我不希望我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將心比心 阿宅的付出我也不吝嗇的讚美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