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理期待了 小生命就到來了283407171_x.jpg

結婚後雖然聽著身邊過來人不斷催促著懷孕生子

但我心裡一直很排斥 畢竟一個生命你要教育他太多還有太多原因讓我很恐懼

嘴上一直說著順其自然 但內心卻沒有接受生活多一個小生命

直到八九月可能生活穩定 看著身邊一個一個帶著小孩的朋友們時 我開始希望有個寶寶了

 

--------------------------------------------

 

回想一開始MC還沒來時 我還沒多想(雖然我姨媽通常蠻準時來拜訪的!)

MC應該9/30或10/1就該來的 而我身體也反映腹脹腰痠 甚至還胸部脹脹的

這完全是姨媽要來的前兆呀 所以我一直感覺姨媽要來了

從月初我變得淺眠多夢 以前一覺到天明 近期卻半夜都會起來尿尿偶爾還反胃作嘔

延遲第三天時我就覺得不對勁 還查「腰痠腹脹有可能懷孕嗎?」

結果這就是懷孕初期會有的身體反應

我就跟阿宅說我覺得我懷孕了 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他說:只是晚來幾天而已

10/5我老公休假的早上 我想過幾天就要出國了趁著休假一定要確認

但我老公還一直處於甚麼事情都沒有 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男生是不是都後知後覺呀?)

我還生氣的說:我覺得有沒有小孩還像都跟你無關!反正小孩也不是你在生!

我老公還打哈哈的開玩笑:你現在其實已經MC來了 只是沒有血而已!(指我在發脾氣)

我老公原本說要去買驗孕棒 但我直覺有寶寶的關係就說我想去婦產科

到婦產科驗尿後 因為蠻多人的我跟我老公在等時我的內心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終於叫到我 我一進診間坐下 醫生就說:恭喜妳懷孕了~

我當下就抓著我老公的手:真的有耶!真的有耶!我要當媽媽了~有寶寶了!

我老公還一臉傻樣帶點不可思議地說:真的有寶寶了

後來醫生照超音波 但除了我子宮裡一公分的小息肉外沒有看到胚胎

((我告知醫生要出國 他開了安胎藥我超白痴!我不知道這是備用的 我看診完就開始吃

所以到國外不舒服還有分泌物時 我已經沒有藥了!))

 

--

我10/24看醫生 醫生說預產期是明年6/15

我看書說醫生對周期的算法是[上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

但醫生判斷我是9/8是第一天 但我知道我們是10/14-18之間發生的

所以還是會有落差~37W到40W生產都正常

--

 

 

10/11 (4w+5) 出國

出國在飛機上填入境表格時 有一欄是否攜帶藥物跟槍械(簡略的說是這樣)

我就傻眼!因為我有帶葉酸 我如果勾否到時被查到不知道會不會反而惹麻煩 但勾是好像也會被海關查

阿宅是叫我勾否 我覺得不好 於是他叫我問空姐

空姐說只要有外包裝標明知道內容物就可以了 所以我勾是

入境時海關有看表格 但完全沒有問直接通過!白擔心了~哈哈

 

 

14859309_1436000719748124_1085681394_o.jpg

到澳洲的前幾天身體狀況都很好

(12是在墨爾本我買KKday的跟團行程 所以走的路比較少)

15號那天到達我這次旅程的巔峰!我們完全沒有搭任何交通工具都用走的

我還一直說:我要朝屍速列車的孕婦看齊!我是地表最強孕婦!

這天走的量大概可以走過一個長城了吧~哈哈哈

而且不只如此 因為隔天6點多的班機

4點多就要到機場 所以我這天是沒有訂房想說在機場瞇一下(訂房當時還不知道懷孕)

我們12點搭SkyBus到機場 然後找個地方休息

10/16(5w+3) 開始反胃孕吐+咖啡色分泌物

我們到第一航廈有長椅還有插座(我老公很需要插座)

於是 我就先睡但我完全不像一般的孕婦容易疲憊及嗜睡

我在懷孕時反而淺眠跟多夢 不管怎麼躺阿趴阿我還是睡不著

一直到四點多我們完成行李托運 再去安全檢查

上一秒我都還神采奕奕的 下一秒我下腹突然痛了!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擔心寶寶 想說自己走一天的路又沒睡太疲憊了 馬上我們在機場找個位子坐

我躺在我老公腳上 超不安地睡著了

睡不到半小時我老公就叫醒我 他非常擔心搭不上飛機所以要移位到登機門那去躺!

我真的是大翻白眼 我當時覺得好累好不舒服 而且還要快一小時才登機!!!!

但他一直說一直唸 於是我還是走了

我走得非常慢 非常不安 因為當時我覺得腹部內一直有東西在往下墜的感覺

往登機門那走 冷氣好強我覺得很冷 而且椅子又無法躺

於是又走回來 當時我內心的恐懼感放得好大好大無法再躺著休息

我上網搜尋有沒有人分享小產的經驗

然後我還覺得下體濕濕的 當時的我覺得好像要失去寶寶了

阿宅問我的狀況 我原本強忍著淚水就這樣潰堤:我覺得下面濕濕的

我老公也嚇到!安慰著我也要我去廁所看看

我內心一直說要堅強 終於止住眼淚走去廁所確認

還好甚麼都沒有!我稍稍放心了~

但又擔心自己是不是只有三四周左右所以沒有血

到雪梨後沖個澡上個廁所我發現有咖啡色分泌物!!!!

洗完澡我馬上躺回床上睡覺 睡到一點多實在太餓了才起床

就從這天開始進入我『懷孕暗黑期』

很餓但沒胃口還孕吐

我從這天開始就沒有吃飽過了!!

只要看到生菜就想吐 用想得也想吐(不誇張!我現在打網誌腦海出現畫面就作嘔了)

晚上到雪梨塔前的港灣看到有中式料理

我就說我一定要吃這個!我點了酸辣湯跟炒飯覺得很幸福

隔天10/17我們晃著晃著找到了一間中式料理湯麵跟炒麵

我原本想吃湯麵 結果他做炒麵還蠻鹹的 但也是不錯!

晚上我訂了雪梨塔的自助餐 一個人要一千五但我吃不了甚麼東西

裝了兩盤卻都沒吃完 喝了三碗熱南瓜湯 還有吃些水果

覺得自己這趟好不划算(但之前就先訂的也沒辦法)

這時我聽到有導遊對他們的遊客說:怎麼樣不錯吧!你看看這個view 不管吃什麼最重要就是這個view

所以我也安慰自己 至少我沒不舒服到無法欣賞這美景

10/18我下午才出去一下 到雪梨中國城看到日出手搖杯我好興奮的買了

我喝一口就要吐了 味道很怪!我老公也說味道很怪但他喝完了

然後我猶豫要不要買果汁 但我老公早上買給我的綜合果汁也讓我想吐(蔬菜味)

10/19早上我發現我有淡粉紅色的出血 不是之前那種咖啡色分泌物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覺得很可怕 所以這天我完全沒出門

我們有三天住像寄宿家庭不是飯店 這幾天我折磨死了!他家有股味道我完全無法接受

離開時我真是一秒都待不下去 就站在門外等

10/23回台灣後反胃稍微好一點 也比較有胃口了

10/24(6w+4)鼻子變超敏感

雖然在澳洲我就常因為味道感到反胃想吐 不停的嘔

但回台灣後竟然對原本用的沐浴乳味道完全無法接受

還好我原本用orbis洗顏皂 跟 KA'FEAN洗髮精都沒有味道

但是沐浴乳換了再換都沒有適合的!聞的時候可以接受但洗就想吐

每次洗澡沐浴乳都擠一點點 然後迅速搓完澡就沖掉!

最後連我老公洗澡出來我都覺得想吐!!!感覺他是一整瓶到身上!!!

後來查很多有相同狀況的媽媽有用珂潤或手工皂

去屈臣氏珂潤沐浴乳沒辦法聞 但同系列的乳液味道我無法接受

最後來是買手工皂 才終於解決這個問題(當晚還洗兩次澡真舒服哈哈)

 

 

----------------------------------------------

 

現在六周了!寶寶已經有心跳了!

看著肚子有種悲歡交織的感覺 想著小藍莓在裡面就覺得很幸福

但這微凸的小腹又讓我疑惑 某天中午吃飯我問老公:你覺得這像是六周的肚子嗎?

阿宅認真的回答:當然不是呀!小藍莓才這麼小耶(他用手在我眼前比了一下)

我說:可是會有羊水呀!

阿宅說:是脂肪!脂肪比羊水多!

阿宅義正嚴詞的模樣真是讓我想揍他呀!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