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的我好不像我 連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變了

現在是第19週 從澳洲回來後我很常掉眼淚 一開始是莫名其妙的眼淚就掉下來

到後來是因為跟阿宅吵架 有時吵架後我可以哭四五個小時到天亮

懷孕前 我們很少大吵 雖然蠻常鬥嘴的

但就像之前說的 小吵鬥嘴都只是講完自己要表達的就秒和好

懷孕前 覺得我們很合 尤其是生活模式跟家事這些容易爭執的瑣事我們很合

我們都習慣一定要洗完澡乾乾淨淨才能躺床

我們都習慣衛生紙沖馬桶 減少垃圾量且沾屎尿的髒污才不會汙染家裡空氣 (這是我跟阿宅說的他可以配合)

我們都不會為了無聊牙膏要怎麼擠而執著

我習慣使用主臥的廁所 所以她配合我馬桶蓋是放下 他要站著上廁所時會去客用廁所 (這是他主動做的我過一陣子才發現覺得很感動)

我不喜歡他家陽台曬衣服都要用晾衣叉掛 所以他說我用衣服他幫我掛

我最不喜歡丟垃圾的工作阿宅負責 沒有特別溝通就這麼自然的默契 丟垃圾就是他在做

我以前地板都是拿濕紙巾擦 不喜歡用拖把會有些毛屑感覺不夠乾淨 他不喜歡我跪在地上擦所以他自願拖地

反正在懷孕前 我覺得一切都很好!(其他缺點我都可以包容 就像他也包容我的霸道一樣)

雖然阿宅還是像個孩子 我也覺得沒關係很有趣

但從澳洲回來後 懷孕變成夢魘的開始!

一開始我還會三餐自己煮來吃 幫阿宅煮午餐跟消夜

但不知道幾週開始我痛恨廚房 每次洗碗盤都世界無敵噁心的想吐!!!

開冰箱跟電鍋也都覺得噁心 而且十二點跟下午五點就會有鄰居家的油煙味飄進屋內!

懷孕前覺得是飯香味 懷孕後覺得是油煙味!

懷孕前聞到覺得餓 懷孕後聞到覺得火!聞到味道就會乾嘔!

懷孕前阿宅洗完澡覺得香香 懷孕後阿宅洗完澡覺得他是把整瓶沐浴乳往身上淋 被薰到會想吐!

懷孕前洗碗是我做 懷孕後(我痛恨廚房開始)洗碗要阿宅做但都外食只有幾雙筷子跟兩個碗盤他可以拖兩個禮拜

懷孕前阿宅拖地都一個月 懷孕後阿宅一個多月了還不拖 所以我只好自己跪地板擦(不想提水桶) 

懷孕前只有兩次重病 一次剛交往我發燒他帶我去看醫生 第二次是婚前腸胃炎他帶我掛急診

兩次身體不舒服他都陪著我 在我心裡就加分囉!

但懷孕後身體不舒服不是短短一兩天 也不是看病就會好

他從一開始看我孕吐 會幫我倒水 到後來還是坐著打電動讓我很難過

每次我說哪裡不舒服時 阿宅也只會回"怎麼辦" 有時還沒有回應我 我就更難過

還有一次我吐 我老公剛剪完頭髮 我邊吐他卻在照鏡子說他覺得頭髮剪不好

我開始覺得難過自己不被關心

也討厭懷孕後的自己病懨懨 身體不舒服沒有活力的自己

懷孕前出去玩總是嘻嘻哈哈 帶藍藍野放也都是我在追著藍藍跑在顧藍藍

懷孕後我不是跑不動 而是胃不舒服不能跑!體力也跟以前不一樣!

以前治好的坐骨神經痛 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微微開始發作 到現在躺著坐著都會痛了

懷孕前我倒頭睡著就可以一覺到天明 懷孕後要睡著很困難 睡沒多久又要起來尿尿

睡十個小時最多起床上八次廁所 最少是最近只有四次

從三四週開始我就進入頻尿的深淵

睡眠品質變差還有一個原因 耳力變超好!除濕機的水滴聲都聽得清清楚楚

還有一晚房間的冷氣機壞了 我們都沒開卻有"低低"的聲音 冷氣機打開的聲音

原本我已經睡著了 就因為這個低低聲把我吵醒!冷氣機接受器壞了自己一直開開關關

我老公完全不受影響地繼續睡 但我就受不了!

有時樓上很誇張不知道在搬甚麼東西 "碰"的一聲我驚醒 阿宅還睡得好好的

光是夜聲人靜的凌晨我就常常睡不安穩了

更何況是下午五點到七點這段時間 有時累了在沙發上瞇一下我都要抓狂了!

汽機車開過的聲音 關信箱 開門關門 對講機的聲音 關車門 樓上搬東西(樓上是多愛搬東西啦)

一樓聽到的聲音真的有點多!

所以常常想瞇一下都沒辦法 長期睡眠不足真的會很煩躁

然後阿宅現在店裡的聚會又一堆!又迷上手遊!還有莫名其妙吵死人的歌(例: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

雖然懷孕沒有上班 但我辭職是因為自己想進修 並不是靠我老公養我!

所以我討厭別人把我不用上班跟我懷孕聯想在一起 更討厭有人認為我是靠老公養

我們的開銷方式跟我懷孕前一樣 我花我的錢 而大部分跟阿宅出去是花他的錢

但我沒跟他拿錢 甚至我買寶寶的東西也沒花他一毛錢!

還有沒上班我也討厭有人說你在家不無聊嗎

老實說我無聊呀!但我原本是要進修才離職並不是要在家做個無所事事的女人

懷孕前我就是個不安於室的人 所以懷孕後病懨懨的在家我很討厭!

原本離職也是想找個兼職的工作 以進修為目的 賺一點生活費就好 免得報了課程又沒專心讀

但此時懷孕就是在意料之外 懷孕會有的孕吐及其他不適也在意料之外

找了一份符合自己想要的地點上班時間及興趣 但對方不接受懷孕也沒辦法~

懷孕後皮膚變得不好 甚至孕期變得愛吃辣 嘴角邊都泛紅脫皮的嚴重

配合阿宅的作息我和他一起熬夜 不管身邊的人怎麼說孕婦要早點睡不要管老公

但如果我不等他一起睡 我覺得自己更孤單

甚麼時候他會想到我的身體 要陪著我早睡呢?

懷孕後的心情很敏感 今天我老公一下說我髮際線怎樣 一下說我皮膚怎樣 又說我長痘痘

我就整個崩潰哭到不行!

懷孕前我老公怎麼開玩笑我都不會生氣

但懷孕後我真的有點自卑吧 所以他一直戳我的痛處我真的很難過

從澳洲回來我就沒有體會到他關心寶寶 幾乎沒有主動摸我肚子 也沒有跟我討論過寶寶

唯一盡責的是產檢時阿宅全程參與 產檢時我們才有感受到寶寶

阿宅的生活還是遊戲漫畫臉書聚會 懷孕時是我最需要他幫忙跟陪伴的時候

雖然溝通後他有改變 但他講話真得很白目

懷孕後我真的很害怕未來這小孩變成我一個人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