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20_141459.jpg

(↑↑21W現在每天睡好好 吃好好 有力氣跑跑跳跳回到像孕前一樣

雖然半夜還是會不斷起床上廁所 但回床上就可以秒睡

之前起床睡意就消失無影 終於快睡著了就又想上廁所了!!!!

初期到20週這段時間真的好難熬

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因生病而得憂鬱症

雖然我老公都說你又不用上班在家就好了~你想睡隨時都可以睡!你想去哪都可以去!

但其實沒工作更悶呀!畢竟獅子座的我是群體動物 朋友也要上班沒辦法天天見天天聊

(當時自己也只跟特定的朋友聊天 因為太玻璃心又沒耐心 不想解釋太多又很多話聽不進去)

而且要睡也要有安靜的環境才能睡得著 要去哪裡也要有體力走 病懨懨的自己都沒自信也不太想出門

真的懷孕初期影響我好多好多呀!!

 

 

 

懷孕前我都還有在運動 做滑步機跟核心運動 好喜歡爆汗的感覺!

運動真的會分泌腦內啡讓心情變好唷

最近又可以開始做些運動 但沒辦法像孕前做的那些太激烈的運動~

做深蹲跟平撐 還有孕婦瑜珈(YOUTOBE影片)

然後會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吃美食 再徒步緩走回家283407241_x.jpg雖然腿很酸但心情很好

現在跟阿宅也不會吵架 之前真的會心理不平衡跟需要被老公呵護關注的心態

但現在就像孕前一樣自己也能把時間填滿滿 像以前一樣衝勁滿滿!

IMG_20170207_004333.jpg

IMG_20170207_000946.jpg

我們去買了一雙情侶運動球鞋 現在出門幾乎都穿這雙鞋283407171_x.jpg

 

現在精神好氣色好 自然又有自信了

懷孕初期真的不愛拍照 就算拍照也不發文呀~怎麼看自己都不順眼

病懨懨的時候真的自己都不愛自己了 面對老公的玩笑話不是大哭就是大怒!

懷孕真的好可怕~自己情緒的敵人

 

 

這篇是自己的流水帳文

 

開始明顯感受到胎動後 真的很奇妙!

有時肚子動的好激烈唷~

一開始我叫阿宅摸他都摸不出來 他說是不是只有媽媽才有感覺

後來有一次睡前躺在床上滑手機時

小藍莓又開始動次動了!趕快讓阿宅摸摸看

他終於感覺到胎動了 還對著肚子裡自我介紹說是爸爸~好溫馨唷!媽媽我眼睛瞬間泛淚

但阿宅真的不太理寶寶 非常非常少摸我肚子更少會對肚子說話

有一次我跟阿宅還有公婆去陽明山的二子坪

從早到晚都沒有胎動 大概晚上五六點左右開始覺得不對勁

後來我開始查有沒有其他媽媽有這樣的狀況 多久沒有胎動是不正常的

當時我們還在外面 有看到媽媽分享喝養樂多寶寶胎動會很明顯!大概非常興奮那樣!

喝完我在超商坐著等 又搖一搖肚子 但都沒感覺 我都快哭了

我老公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他說是不是才五個月所以沒有甚麼感覺

我告訴他每天都有胎動 尤其吃完飯後胎動會很明顯

阿宅才驚覺真的不對勁~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們剛好在公館滿意診所附近就去看了

結果星期六晚上沒看診 決定先回家再去禾馨

躺下來沒多久小藍莓就踢了兩下肚子

當心情一放鬆 我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哈哈

 

話說我們去二子坪時藍藍很興奮一直往前走 阿宅牽著他

而我也一直緊緊跟在後面

婆婆還叫我慢慢走 來回一趟二子坪婆婆問了好多次會不會累要不要坐一下~

我都說不用 我平常就再走!現在真的是體力很好耶!

 

 

 

1月我最愛的提米可可從北車搬到在大直的萬豪酒店!

這段時間去北車都覺得少了甚麼

以前吃完飯就會買一杯 有時沒事也要繞來北車特地買一杯

我自認是提米可可的忠實粉絲呀!

所以聽到要遷去遙遠的大直 我心情還真的有點被影響(媽媽就是玻璃心呀)

後來有一次跟公婆聊天 他們說都是去大直美麗華看電影不覺得遠

有一次趁我老公休假 我們就開車去 導航顯示18分鐘!

後來我們就真的為了提米可可特別去大直一趟 終於買到提米可可心情好好~

我們還推車帶藍藍 想去美麗華逛又不方便

於是隔了三天阿宅休假 我們又再去!我老公說這麼近以後可以常常來逛美麗華 而我也可以買提米可可~YA 

 

 

媽媽教室初體驗

第一次去的是在蘆洲的愛麗生

早上去三重月子中心看怡萍 下午去蘆洲跟MAY吃火鍋再去她家坐坐 晚上去媽媽教室

今天的行程就是媽媽見習呀!

到愛麗生報到後找個位子坐下 空間不大應該20多個位子而已 剛到時人也不多但開始後也有不少夫妻姍姍來遲

一開始的醫師先介紹懷孕會有的不適及有甚麼該避免

針對染燙髮來說 主張不要碰到頭皮即可

懷孕後看著自己的布丁頭真的常常想去染黑 雖然聽了醫生的看法

但我還是無法衝動去染~媽媽就是容易擔心呀!

接下來的主題是由美強生的媽媽介紹

這個主題也是我參加的主要原因 雖然月子中心會教 但還是先稍微了解

說明時有帶個假嬰兒 還有教一些小撇步

是整場媽媽教室笑聲最多最有趣的

之後又到了X牌幹細胞臍帶血的介紹 嗯~這個我就開始放空囉!

一場一個半小時的媽媽教室 我已經上了三次廁所

如果有最頻尿的媽媽比賽 我應該可以得第一名唷!哈哈(好像不值得驕傲)

接連還參加兩場媽媽教室 是排在我老公休假的時候

星期六由雀巢主辦的 在板橋麗寶百貨頂樓的囍宴軒

這場超多人 空間超大是個宴會廳

這場我印象就是在講寶寶過敏 如何預防過敏

預防過敏的重點時期就在媽媽懷孕期間的270天到寶寶兩歲

醫學證實補充魚油/益生菌/母奶都可以預防唷!

另外還有介紹媽媽孕期皮膚變差該怎麼保養 那些成分保養品不可使用

孕期抗痘及酸類都不可以唷!

雖然之前爬文有些媽媽說擦在皮膚上的劑量很少不需擔心

但我還是覺得不要冒險~

現在我的保養品都使用天然又簡單的

這場的抽獎最大獎有推車耶!這場人很多獎品也很多 但都沒有抽到我283406632_x.jpg

我老公還有半場都在睡覺 這次大概三個多小時才結束

星期日的媽媽教室離家裡比要近 在公館而已

但我們早上去東區吃早午餐 還不好吃超嘔的!

吃完飯我老公又呈現昏昏欲睡的模樣

一開始介紹幫媽媽按摩跟生產放鬆 動作很簡單阿宅幫我按得好舒服唷283406845_x.jpg

然後我們訂了一罐美強生媽媽奶粉

後來又介紹宣捷幹細胞 這次介紹很多案例還有比較其他家

我老公完全被業配文吸引 問我要不要買他覺得可以預防

他說如果20年後沒用到也可以賣給宣捷 乍聽之下是個穩賺不賠的生意

但二十年太長了 這段時間變化太大如果公司倒閉怎麼辦

但我老公真的聽了很心動 還跟公婆討論

領媽媽禮參加禮贈品等已經把一個衣櫥的抽屜放滿了

 

 

 

有一天跟阿宅去找他朋友 寶寶大概四個月的爸爸

頻頻跟我老公說要他把握寶寶還沒生出來的時候

我老公還說他現在已經沒自由 常常被我限制

他朋友就說:現在還可以出去玩 還可以打電動 等小孩生出來你根本完全沒時間

還抱著小孩睡著 一天睡三個小時左右

還有說他自己小孩還沒生出來時他也沒感覺到要當爸爸

等他看到他老婆生產過程 他覺得真的要對老婆好真的很辛苦~

這時我老公還在打哈哈 但我知道其實他個性就這樣其實阿宅是有聽進去的

現在我們真的沒有吵架 就像以前一樣甜蜜

我也不逼他早睡了(放棄) 回到孕前一樣夜貓族的生活~

 

 

過年時跟我老公去買LEVI'S的褲子 老公也順便送了我一件

當時店員聽到我才滿五個月 就問我是不是雙胞胎

參加媽媽教室時也被說臉很小以為才剛懷孕 結果肚子竟然這麼大了

到即將六個月時 還被店員以為快生了

我說還沒 他說應該八個月了吧!我說才五個多月~

他驚訝說他自己八個月肚子跟我一樣

我肚子真的發展得很好!寶寶在裡面空間很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生活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