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產後容易崩牙 但若以醫學根據來說是媽媽過忙疏於照顧牙齒

而我也承認我的牙齒真的是沒有定時刷洗造成的(嘆氣)

 

 

小時候飽受牙醫之苦 國小因為跟同學玩遊戲撞斷門牙 又不知道睡前要刷牙(國中才知道)而蛀牙

...我為什麼自己默默暴露這麼多事...

總之之後我很愛惜我的牙齒 在懷孕期間也很怕蛀牙 我產前不到一個月還去洗牙 確認牙齒都好好的!

婆婆一直叮嚀我要好好照顧牙齒 因為她從來沒蛀牙就是在懷孕時蛀了!所以我更加小心

產後在月子中心不論如何都有起床及睡眠的時間 因為有嬰兒室 作息還算正常

但回到家後多少都會配合寶寶的作息 且有時小齒輪三小時醒四小時醒 或是每小時醒

我已經不知道甚麼叫做起床時間跟睡眠時間了...

有時起來熱奶就順便隨口吃點 (我都買花生牛奶當早餐 也會先洗好水果放廚房隨時可以吃一點這樣)

所以餵完奶 洗完奶瓶看小齒輪睡了就跟著睡 有時沒想要睡但坐著坐著又睡著了...

導致常常沒刷牙就睡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吃完馬上刷牙!

 

8/5_小齒輪2M3D

前幾天下排有一顆門牙會微微的痛 但是是偶爾的 我也想去看牙醫但又放不下小齒輪 所以就這麼擱著

直到今天吃完晚餐後 就覺得下排兩顆門牙很痛!

從牙齒一直痛到牙齦跟下巴 下巴還腫了!

我問阿宅是不是腫得很明顯 他看著我一直笑,才說「你原本就厚道啊~」 真的很靠~邊站耶!

但這時已經很晚了 晚餐九點才吃 而且阿宅上班 也不可能自己帶著小齒輪去看牙

 

8/6

痛到原本要跟阿宅爸媽吃飯慶祝父親節都不去了 幫阿宅省錢不然我去又吃不了

一整天只吃兩口鮭魚吐司 兩口豬排蛋餅 兩口粥 一杯豆漿跟焦糖瑪奇朵

真的痛到受不了 一直該該叫

我問阿宅應該是第一次看我這麼痛吧 他說「看過妳懷孕更痛」還接著模仿我在產房哀哀叫坐產球的模樣!!!

我老公真的很欠揍耶~~~

想笑都沒辦法 只要嘴巴表情大一點就會痛

偏偏今天星期日!沒有牙醫看診!

就這樣一直忍一直忍

 

8/7

躺在床上痛到睡不著 而今天的小齒輪似乎也很煩躁 

每個小時都哀一下討喝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沒吃東西所以奶量下滑他沒吃飽的關係(親餵)

所以我就一直沒睡等天亮 就一直在倒數三個小時 兩個小時 一個半小時...

八點半最後抱著小齒輪親餵完 馬上換件衣服 跟老公講一聲 就拿著包包騎車出門 當時才八點四十五分!

因為太久太久沒騎機車 想說安全起見慢慢騎 希望九點牙醫一開就衝進去!搶頭香的概念

不然我怕沒有預約如果還要等我真的很想!#$#%*...

好在我真的是第一個患者 問診完後照了X光片 發現我下排兩顆門牙的牙根中間有個膿包!

因為這大膿包把兩顆牙根撐開 我的門牙在X光片上看起來就像『八』←牙齒靠在一起 牙根分開

難怪我後來覺得牙齒好像擠在一起 我還一直用指甲戳門牙中間的牙縫

因為這兩顆牙以前也有補過 但都只蛀一點點

牙醫說應該是補過的有隙縫 髒東西或細菌就從隙縫跑到牙齦裡了 

因為在很深處所以只能做根管治療 真悲傷我又要少了兩顆牙= =

治療時牙醫打麻醉 一邊不痛 但有一邊超痛的!就像鑽進神經裡 (我之前是打麻醉跟拔牙都不痛的)

後來牙醫還要把膿擠出來!超痛的

牙醫說因為現在我發炎的正嚴重 所以麻藥的效果不大

慘慘的~

抽完神經還要吃藥 醫生雖說這不影響哺餵母乳 但我後來還是先拿凍奶給小齒輪喝

擠出來的奶就給藍藍

 

8/10

回診 雖然已經沒這麼痛 但下巴跟牙齦還是會痛

今天把牙根治療好 他說還是要再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看牙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