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片已經很久了 唯一想寫影評的電影(也不算影評只是小女的心得)

因為這部片被抨擊「綠綠的」 讓我很不平衡這樣心態的人是否有認真看這部電影!

還是自己本身也是自以為是的大男人

今天剛好聽到這首歌的主題曲馬上來寫一下 聽到音樂還是讓我想哭哭

 

 

 

我想沒有一個人不希望自己能過得更好

但也有些人被自己的幻想所困住 走不出一段不快樂的愛情。

大家都把心思放在男主角威廉及女主角露易莎身上 卻忽略男配角派崔克(也就是女主角的男友)行徑

有人說這段感情是用金錢堆疊而成的

不能否認威廉真的又帥又多金 在最後給予的回憶之旅中也滿滿揮霍度日

但仔細看威廉打動露易莎的付出並非錢也不是大禮

只是她曾經說的一句話

undefined

一條襪子能有多少錢 只是有沒有心

就算不是威廉花心思找的 至少他知道送什麼露易莎會開心

你看看露易莎笑的多誇張呀

反觀派崔克至始至終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大男人 禮物是自己的旅行是自己的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根本沒有想過露易莎的感受也從不瞭解她的需求(如果這樣的人都能擁有至死不渝的愛還有天理嗎!!)

最終只想給這位沒有珍惜女友的派崔克兩個字

「活該!」

雖然旁觀者不該去斷定任何一對情侶的感情 我也相信派崔克愛著露易莎

誰不愛一個處處遷就自己的人

以我的角度來看 露易莎雖然表面樂觀但並沒有自信 或許她不知道自己能擁有更好的愛情

這樣的講法並不是圓露易莎對愛情不忠的事實

而是愛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時間點"

威廉是一步一步地走進露易莎的心裡 而派崔克是一點一點的讓露易莎失望

她最終選擇和派崔克分手。就算沒有威廉。

 

 

最後威廉跟露易莎讓我動容的結局

威廉仍沒有選擇繼續活下去

威廉這腳色看清了生命是如此脆弱!

男主角不是偶像劇又帥又有錢又聰明又能打又隨時在女主角需要的時候出現(偶像劇的男主角幾乎無懈可擊的誇張)

不論過往如何精彩 人生中總會給予考驗與挫折(威廉在車禍中半身不遂)

威廉愛上露易莎 露易莎也願意陪伴在威廉身邊 但他最終選擇安樂死

因為他不想成為露易莎一生的羈絆!

威廉對露易莎說「人生只有一次,妳的義務就是竭盡所能地活得精采充實。」

很現實的一場意外能改變一個人的後半生 活著更應該去追求實踐自己的夢想 這是威廉的體悟吧

威廉的這個決定 到底是自私還是偉大 我想都有吧!

每個決定都有許多因素在裡面 而很多觀點又有正負兩面

所以不要太苛責威廉的決定

一輩子太長他不想拖累露易莎 也不想未來如果她累了而承受被遺棄或白眼

這是我很心疼威廉的原因 就算不會痛要選擇死亡要多少勇氣呢?

 

曾在社團看到有人詢問維持一段婚姻需要甚麼?

你/妳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這沒有絕對的答案 對我而言愛是基本的 但還有包容/體諒/共同話題/製造更多美好回憶...

不要讓婚姻生活只剩柴米油鹽醬醋茶

但懷孕後最有感的是"一起維護家中整潔" 這不是專屬女生的工作呀!(順便抱怨阿宅不做家事)

 

 

選一個慷慨的老公也不要選一個只有富有的老公

在台灣女生很容易被貼上「拜金」的標籤

也來自台灣把經濟壓力這重擔交給男生扛 所以男生很容易羨慕忌妒恨為自己的不足而貼標籤

如果派崔克跟威廉的財產狀況一樣 我想就不會有『把金錢堆出的浪漫』這種觀點了

也更能顯現出威廉跟派崔克在處理感情方面的差異

威廉的燭光晚餐浪漫花束不是金錢問題

派崔克如果願意拿生日蛋糕的蠟燭為她準備簡單的晚餐 買一朵紙做的花 都更顯有意義

並不是要刁難各位男性 如果一年中至少有一兩次的小浪漫舉動女人真的會記一輩子

最害怕的是一個人窮的只剩下錢

 

 

 

我只想說女孩們~選一個讓自己快樂的男人,寧缺勿濫。

男孩們~不要不用心就說女人拜金!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