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了 甚至想的層面會更深入(以前處於單細胞生物)

這幾天的新聞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一對情侶到海邊散步 遇到七歲小孩喊救命

男友為了救這名孩童喪命 卻在法庭上陳述自己不需要別人搭救自己游泳技術很好

最後女友也在壓力下選擇燒炭自盡』

 

 

這小孩是什麼心態選擇說謊?

但不論原因 背後的關鍵絕對是父母!

 

 

假設A:父母為何沒有注意孩童發生溺水?

如果真如孩童所說他真的很會游泳,那他喊救命其實是想引起父母的關心,

但很可惜父母沒有發現,發現的是素未謀面的路人伸出援手~

 

假設B:孩童的父母傾向打罵教育,怕被打罵而選擇說謊?

不得不說打罵教育是最糟糕的教育方式,打罵教育下的小孩先學會的就是避責及霸凌同儕

而大人會老小孩會大,在高壓的打罵教育下的孩子是會反撲的,

也就是新聞中也常上演的逆倫弒親案!

(這兩天也看到新聞有家暴環境中長大的兒子,協同兩名與父親有過節的男子殺爸爸,而媽媽還付酬勞

殺人不對不用多說,但爸爸沒有花時間教他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是否也是毀了孩子的一生)

 

假設C:父母教兒童說謊避責,過失殺人對七歲小孩而言會懂嗎?爸媽教小孩說謊的可能性是蠻高的

(這也是我覺得最糟糕的教育)

如果是爸媽教小孩說謊,爸媽的心態是什麼?怕丟臉?怕孩子的未來毀了?還是過於溺愛孩子不忍他承擔後果?

不管任何心態我想都會扭曲孩子的思想

我始終相信孩子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 雖然有一些先天上個性的不同

父母身上的顏色會烙印在孩子身上 爸媽的行為會決定小孩是黑白還是彩色 是帶點藍色的自私 還是多一點紅色的熱情助人

在他七歲的時候教他『不知感恩』、『自私』、『不分對錯』、『避責』

未來小孩長大會變成

不知感恩→爸媽生我養我本來就是他們自願做的事,我又沒求他們要生我養我!

自私→我找不到工作沒錢花,你有錢就應該給我呀!

不分對錯→外面的人覺得我差勁是他們腦袋有問題!老闆說我工作不認真就是慣老闆!

避責→反正只要說謊就好了,任何責任都不是我的責人!

雖然說這是有放大 浮誇版的行為思想

 

 

一切都來得及,只要念頭一轉,誠實說明當時的狀況就好了

兩條生命雖然消失了,但勇敢面對你未來會走得坦蕩蕩,扛起責人比一輩子活在陰影中輕鬆

希望這件事這家人可以齊心面對,父母要當孩子的後盾而不是活在謊言中自欺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