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我想都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以前聽到有人手機掉馬桶 都覺得這是比中樂透還難發生!!

但 我 就 這 樣 發 生 了 !

這是一篇大家都應該要熟讀的文章 本人覺得非常有深度(跟馬桶一樣深)

別覺得自己不會發生 等發生就來不及查了!!

 

 

 

回顧昨天我跟小紅帽去看電影

因為孕婦很頻尿的關係開場前就去上廁所

完全忘記手機放外套口袋(我口袋蠻深的唷)

但因為我都半蹲上廁所 外套跟上衣都從中間往上拉

口袋的口可能就變成朝下45度這樣 手機就像溜滑梯一樣滑下去

當時我又是在抽衛生紙 身體傾斜的角度剛好將口袋朝向馬桶

我就聽到"空巄"一聲

我的手機在馬桶裡 嗯~雖然馬桶內的水呈現淡黃色(我講的很委婉了)

我還是不假思索的立馬撿起

拿起衛生紙拼命的擦!因為太心急我還忘了沖馬桶(事後才想到)

希望下一個使用廁所的人可以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先說明我的手機是三星NOTE4

當時我的手機螢幕還亮著 也看不出問題

但手機的返回鑑卻失靈 怎麼按都無法返回

於是我拆開手機背蓋及電池 裡面也是濕的 但只有部分濕而已

看了兩個小時的電影(海洋奇緣很好笑所以我沒有去想手機泡水這件事)

看完電影我搭捷運時想說先把手機電池裝回去 然後螢幕就出現安卓的綠色機器人

全部都寫英文我看不懂 於是先放著不管它

等我再拿出來看發現手機螢幕是黑的 我試著按開關鍵螢幕還是沒反應

回到家我先查了一下手機泡水該如何處理

先關機 先關機 先關機

所以各位千萬不要像我 我是錯誤示範!先關機才是王道請大聲喊三次!

如果家中有防潮箱就先丟防潮箱吧

我就是丟防潮箱就沒有再碰它了

還有千萬不要拿吹風機吹!反而會傷害手機零件!

再來上網找修泡水機的店家

我是去新北市的板橋(因為臉書網站有留手機號碼 於是我凌晨一點還打去騷擾對方)

我是錯誤示範 請大家不要學嘿!

店家說如果關機的狀態主機板泡水都不會壞 但只要過電就很難講!

千萬不要強迫症一直想開機試手機 每開機一次就減少手機存活機率!

 

 

 

沒有手機能用對我而言影響不大

但我超怕被我老公唸的!尤其我又是因為手機放口袋(上一支NOTE也是從口袋中彈出掉在地上螢幕破裂)

最後跟我老公講時他果然一直唸 但我也沒辦法反駁

我老公的名言就是:你全身上下最重要的不是你的包包 不是你的鞋子 是妳的手機!就是要全心全意保護妳的手機!

已經跟妳說多少次手機不要放口袋 手機不要放口袋 放包包很困難嗎#@!$#︿...

 

但這些話我都沒有比下一句話重要!

 

 

 

他說:你手機有備份嗎?

 

 

 

手機壞了可以花錢修 修不好可以花錢買

但是手機的資料 照片 回憶 是買不回來的呀!!!!!!

於是我開始驚慌

沒錯~我就是這麼後知後覺到現在才開始驚慌!!!!!!

因為從蜜月開始我就呈現擺爛的孕婦狀態 照片都沒有整理也沒有備份(將近半年的照片呀)

看到這裡的同時各位可以順便備份一下資料

建議可以考慮雲端相簿 如果懶得開電腦的話 真的是非常方便!我老公都用google相簿

 

後來我老公幫我拔SD卡要我先看看資料有沒有少

一開始讀卡機都有正常讀到照片 我有存了一些進電腦

但找到一個資料夾是很多相機照片的 檢示圖片都還沒有顯示

原本以為是照片太多 但突然記憶卡就不能讀

一直跳出要我記憶卡格式化

千萬不要格式化!記憶卡格式化資料就真的跟你SAY GOODBYE

你這張記憶卡就會跟全新的一樣囉!

於是我就先擺著 等手機復原再看能不能讀

一整晚沒睡好 維修店家中午才開門

十一點多我就趕緊出門!

真的非常非常趕 趕到我都忘記拿手機了!(我不是開玩笑 我真的騎了一小段路才想起來手機還在防潮箱裡)

請大家維修記得帶手機去呀!

應該有人會跟我一樣吧 就太緊張了嘛~~

維修店有三個人但好像沒有我昨天通電話的那位先生

反正手機交給他們 然後拿了一張維修單等一小時再回來

維修先生都有點跩跩的 但可以復原我的手機比甚麼都重要啦!

除潮跟檢驗的工本費是$1000 (每支手機的報價不同)

最後手機復原了 乍看之下跟使用上都沒有問題覺得他們好棒棒

但維修先生也有說畢竟泡過水可能之後也會有問題慢慢出現 建議我一定要養成備份的好習慣

店家資訊:

臉書:IPHONE IPAD HTC 三星手機快速維修中心(已附連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343號(板橋台電旁)

營業時間:1200-2200

連絡電話:02-89532605  0930-765086

 

另外我還有查到這家也有在修泡水機

請搜尋:947修手機

分店很多可以找離家近的 只是都只有留市內電話!對於我這急性子想趕快找到廠商的人適合

而且我也有在臉書私問 但之後回覆卻是告訴我當天他們公休(囧

 

雖然手機神就回 重新回到我的懷抱

可是記憶卡插入手機仍讀不到

而最大宗的手機相簿就是存在記憶卡!!!!包含我的蜜月~還有藍藍的好多影片

上網查了一下也有大大分享修復記憶卡

但記憶卡的照片太重要 很多分享都還是有風險在

於是我轉而找尋維修記憶卡的店家

店家資訊:SET復得科技

全台有六家分店 可點選連結查詢

我是去光華商場附近(忠孝新生1號出口)

我有先打電話去簡單說明我的狀況 店家請我先將記憶卡拿去門市

門市內只有一位女生接待 好像也不是跟我通電話的人

因為她發現我是手機記憶卡還有點驚訝 並說:你是手機記憶卡!現在手機記憶卡都會加密不一定能修復

後來在電腦點了點就說這有加密 請我將記憶卡先留下會請工程師明天看過再報價

但費用要$3500起!(比手機還貴貴貴的多了) 

隔天下午四點多才打電話來報價 竟然修復一個SD卡要$4000元!

所以我說我要考慮看看再回復

這實在是太太太破費了

隔兩天我決定自己拿回來試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雖然風險很高)

我進去是一位男生 我跟他說要拿回我的SD卡

他問是考量價格嗎?

我說:對~

他說:那你的預算是多少?

我說:大概兩千...

他一開始好像在幫我找我的SD卡 進去後台房間又出來 要我等一下

最後從抽屜拿出一張護貝卡的價目表 

跟我說:我們有一個學生價的方案 正常要看學生證啦~那我幫你跟主管爭取~應該是沒問題!那你星期一來拿就好了

...

我一直在想我的SD卡是不是其實沒甚麼問題 很好解決所以可以這麼篤定馬上可以拿到

去拿SD卡的那天 我有問了一下故障原因

他建議我不要用原本的讀卡機了 他講了一些專業用詞的英文我聽不懂 大概就是讀卡機讓SD卡短路

總共花了三千塊 修好手機跟復原SD卡資料

以後手機絕對不要放口袋呀!!!!兩次手機壞都是手機放口袋滑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Mily 的頭像
    DearMily

    DearMily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