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次是第三次出國 出國的經驗真的很少!

第一次去吳哥窟是員工旅遊 第二次去日本東京是跟朋友自助 第三次泰國曼谷終於是自己自助

雖然出國的次數少 又是唯一一次自助 

但國內旅遊每次都是我自己規劃安排的唷((也算是有點底子啦!!

在國內有GOOGLE大師 真的不管去哪都很容易規劃 雖然大眾運輸工具方面還不太準確...

去泰國就真的完全從零開始 而且GOOGLE地圖有一點靠不住啦(貼地址不一定查的到)!!!一開始規劃真的超吃力

 

直接切入重點 自助旅遊的步驟

步驟1. 先決定日期及天數就可以先買機票跟訂房囉!!!

機票跟訂房可以直接買旅行社的機+酒 會有一些促銷的日期 價格就會很優惠唷

↓以下是我買在吉帝旅遊買的曼谷機+酒 這個價格還不含行政費用(選擇不一樣的旅館價格也會再調高)

參考1    

再來選擇飯店 除了住宿個人喜好 最重要的就是位置交通是否方便

畢竟大包小包 還走了一天的路一定玩得很累 如果交通還不方便真的會很後悔~

所以訂房前就要先做功課 至少先了解飯店鄰近的BTS(曼谷的地鐵) 然後再看離鬧區距離幾站

首圖就是我們住在席隆愛逸酒店的照片 這間只在BTS 2號出口旁邊唷

↓基本上都會有寫距離哪站步行幾分鐘

參考3  參考2  

而我訂的是Silom區的4★席隆愛逸酒店 

我覺得曼谷的住宿都不差!很大也很乾淨((日本東京都好小好小唷~~

如果想多看飯店照片及評價 或是要自己訂房也建議可以使用agoda

這網站還可以選擇各國語言 所以我會把泰文的飯店名稱及地址都複製下來 之後要詢問也比較方便!

 

步驟2.

這是要花最多時間 但是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大概就跟逛網拍的感覺一樣吧283407076_x.jpg  

就是找景點 先不管要怎麼去 就是先找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朋友說你怎麼知道曼谷可以去哪裡? 只要搜尋關鍵字"曼谷景點"之類的 就會有一堆人的分享

只要你喜歡的不會是與眾不同 就一定會有人分享啦

以曼谷來說我常看的是"老錢"和"大方" 不過都是男生所以也有其他搜尋到的部落客的介紹

除了查關鍵字看部落客分享 還有就是看旅行社的行程景點! 

像是曼谷有個巧克力Villa 我就是看到旅行社的行程規劃有 再用這個關鍵字去找其他人分享的資料

分享一下我這次去曼谷的點有:

1.恰圖恰週末市集 2.芭達雅的泰迪熊博物館 3.野生動物園 4.文青巷 5.杜莎夫人蠟像館 6.海洋世界

7.水門市場/四面佛 8.Chocolate Villa 9.席隆夜市

其他還有查按摩/餐廳/下午茶/高空酒吧

行程非常多 但是還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啦!只能做取捨囉~

 

步驟3.

這個步驟就是要做取捨了!這也是最煩人最累的工作!

在查景點的過程中雖然不去管要怎麼去 但也要稍微看一下在哪裡 也些部落客會分享在哪個站

如果沒有的就要貼到GOOGLE地圖去看 至少要知道大概在哪一區

才能規劃哪幾個點可以在同一天去 才不會同一天從曼谷的東邊跑到曼谷的西邊 把時間都浪費在交通上面

還有一點是我最常忘記的~營業時間!千萬要留意公休日!

區分出哪些景點為一區後 再去查交通如何從A點到B點 

若是搭BTS的 我還有下載泰國BTS的APP↓ 還可以選擇日期跟時間 你就可以抓交通時間囉~

Screenshot_2015-03-07-23-02-20  Screenshot_2015-03-07-23-02-52  

如果想去的點附近沒有捷運也別氣餒 曼谷的計程車很便宜!

只是要留意計程車是否有跳錶! 所以上車前要先說"BY METER" 避免司機亂喊價!

 

步驟4.

到這步驟大致上已經把行程都規劃好了 可以再加入一些餐廳 下午茶 酒吧

就可以排行程 把時間也抓進去!就像旅行社的行程表一樣囉~

若要搭交通工具要再留意時間 像是曼谷的BTS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 如果會超過時間就要搭計程車了

有一些景點都會有他們的地圖 建議都可以拍下來或是印下來 除了自己看也方便詢問

 

步驟5.

網路在國外非常的重要!並不是要你到國外還要滑手機看FB

而是避免有突發狀況 找不到景點位置 或怕坐計程車時司機亂繞路的狀況!

所以建議還是要有網路比較安全!還可以用GOOGLE地圖查

曼谷大多人都推薦DTAC電信 知道泰國物價便宜 沒想到連上網也如此划算!

一天只要$49元 七天只要$299 在朗曼機場往二樓手扶梯的地方 就可以辦了 基本上他們幫你安裝就好不到三分鐘完成

之後若要加值只要到7-11買儲值卡 然後刮開ID 照號碼撥出即可完成儲值超級方便

若要請7-11店員協助 則告知要"TOP UP"

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論你幾點買 一天上網就是到當天開通的12點唷!

所以儲值卡可以先買著 才不用等沒網路才外出去買唷!

 

步驟6.

查好交通方式後 若你是跟我一樣節省的人!想要將支出降到最低 就還有其他功課要做

1. BTS如何省錢:

Rabbit Card - 就跟我們的悠遊卡很像 可以當電子錢包 在超商速食店都可以使用扣款

空卡本身要一百泰銖 若回國前要退卡 會把餘額都退給你 但會扣$50泰銖的手續費

若你想要留著做紀念帶回台灣也可以 但是每次加值都要一百銖 有可能你一張卡會浪費掉幾十元再加手續費

次數套票 -  有15次 $405 (平均一次只要$27元) 我是買這種次數套票 也省去要加值的時間!

除了15次還有25次 $625 (平均一次$25元) 但我覺得太多了 

而我行程剛剛好排搭BTS 15次 第15次就是要回機場((覺得佩服自己算得這麼精準!!!283406802_x.jpg  

2. 買票如何省錢:

泰國的票價差很大 賣給泰國人跟外國人的價差都是幾百塊起跳!

 283406725_x.jpg不是要你曬黑假裝自己是泰國人 参瓦滴咖  ((不是啦!!!亂教被揍

 是要出發前先買票!有一些官網可以先刷卡買票 有些是旅行社代買都可以省錢省時間唷!

以杜莎夫人蠟像館的票來說 原價現場買$800  走跳旅行社$650 官網早鳥票$425 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官網買的話要留意列印單據 還有要帶線上刷的一張信用卡唷!我操作官網買票其實很容易唷)

杜莎夫人跟海洋世界也有套票 若兩個館都想去 還有其他優惠唷!

而芭達雅的泰迪熊博物館 現場買$500 走跳旅行社$350 總之先查好先買就對了!

3. 計程車如何省錢:

很多人都說坐計程車要叫司機跳錶 避免司機亂喊價 這點沒有錯!

但如果你查到部落客有分享 他從A到B景點只要$300-400 那你也可以試著跟司機喊價

就從280開始喊 喊到你最高$400 如果真的喊不到你想要的價格 就跳錶吧!

為什麼會說要喊價 跳錶就好了呀!因為跳錶司機有可能亂繞路 會特別走很塞的路讓你多花點錢

但喊價司機就會想趕快把你載到目的地 他就可以再去賺一下一筆錢囉~

4. 買紀念品如何省錢:

許多部落客也會分享哪些地方比較便宜或比較貴 像是芭達雅比曼谷貴 但是芭達雅有些東西曼谷買不到

然後買一些餅乾零食 生活用品之類的在Big C買也比較便宜唷!

 

步驟7.

決定出國時就可以留意匯率囉!去東京時直接去銀行換

但是泰銖比較特別 先換成美金再到機場去換成泰銖會比較划算唷!問我划算多少 只能說匯率會比較好~

匯率是一直在變的!泰國機場銀行換鈔也不需要手續費唷

Super Rich可以換的匯率更好!也不需手續費!在市中心Siam附近有一間 這比較多人知道

另外無意間發現 在BTS-Chit Lom(E1)BTS站 碼頭夜市也有~在曼谷換匯蠻容易的! 

 

步驟8.

泰國簽證可以請旅行社或是自己去也可以!現在簽證費$1100 代辦$1200

有時候會有免簽證的時期 到官網上都查的到 泰國簽證的官網

建議先上網下載表格填寫 因為要全英文在電腦前也可以查 而且現場人真的很多!非常悶不太舒服

再來要注意他的休假時間 除了台灣休假日外泰國的國定假日 也不開放唷!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收件時間為上午9點至11點半,取件時間為下午4-5點。

照片千萬不要跟身分證還有護照一樣 聽說都會被退件 而且退件簽證費也不退還!

 

曼谷的電壓是220V 要留意台灣大多是110V 建議可以帶220V的延長線(瑪莉推薦!!)

除了排行程越仔細 資料找得越足 你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旅行時更愉快外

還有就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泰國雖然是觀光大國 但像是恰圖恰市集仍是很多扒手藏匿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小心你的錢包皮夾!平安回國更重要283406489_x.jpg  

 

這次真的是做足了功課!上次去東京都在忙房子裝潢的事情 所以幾乎都沒查~

而且東京的地鐵實在好複雜呀!當時太依賴Alice 所以在台場我們約的集合地點改變 我跟阿宅找不到他們時超慌張

我慌張到在路上大叫都要哭出來了 台場很大 而且有一些路不太一樣!

所以不管朋友查得多好 除非你們真的是完全不會分開行動 不然建議自己還是要做功課!

 

以上介紹自助旅遊攻略 把我蒐集的資料再重新整理詮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阿姑親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