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87493110145.png

原本我沒有想要打這篇來介紹掃地機器人

雖然它在我們家受寵的程度已快超越藍藍 畢竟紅紅兒(掃地機器人的暱稱)打掃的這麼認真~

但因為身邊的朋友知道我買掃地機器人後

紛紛詢問我這傢伙到底實不實用?還是一個買回來三天就變成雜物?

這就是我標題說不跟風的介紹文(當然又不是業配文老娘想怎麼寫就這麼寫 一整個很豪邁哈哈哈哈哈)

 

 

還在猶豫要不要買掃地機器人的話 可以先試著想想以下我的問題

如果心意已決就是要買一台掃地機器人 只是還在考慮機種可以跳過這段直接看介紹囉~

 

 

第一:先評估家裡的空間需不需要掃地機器人?

這邊所指的空間並不是家裡的坪數唷!

而是扣掉無法移動的家具空間 例如:衣櫃、掃地機器人無法進入的沙發下及床下

如果你覺得扣掉這些空間 要打掃的範圍還是很大就請考慮第二個問題

如果你覺得這空間我只要花三五分鐘就掃完那也不用花這錢了

 

第二:當掃地機器人開工前你有耐心移開家中落地的雜物嗎?

當我們掃地時也會將落地燈、電風扇、餐桌椅或放在地上的紙箱...等東西稍微移開

但掃地機器人不會自己移開再推回去呀!

你也不可能像個傻子跟在掃地機器人屁股後 它掃到哪你移到哪

所以!你要先有耐心的把這些東西盡可能地移開

我們家的餐椅不重 掃地機器人是可以稍微撞開的(它真的很認真一直想推開掃)

但也是要把餐椅都拉開 拉出一定的距離讓掃地機器人可以自由進出

其他東西大概都可以自己想辦法移開 例如掃客廳就放房間之類的

或是沒關係 偶爾偷懶東西不移開稍微掃一下 反正掃地機器人隨時Stand by有掃比沒掃好

如果你覺得移這些東西還是滅不了你想買掃地機器人

那我們再跳下一個問題吧

 

第三:掃地機器人真的可以突破障礙物不需要救援嗎?

雙眼小精靈標榜可以越過1.5公分的障礙物 自然也可以越過電線囉!?

答案其實並沒有!清我老公的影視廳時 我老公只知道把房門打開讓掃地機器人進去

它沒有收地板的電線跟滑鼠線 於是就像蜘蛛網一樣被困在裡面出不來

但對我家而言收電線是很簡單的事情 所以也不影響我對紅紅兒的評價

而且它不只吸地板 還會吸地毯!對我而言這超方便的~~

除了纏繞的電線外 其他的高低差都可勝任!自己爬上去自己下來~就為了一絲空間都不放過呀! 

 

第四:養寵物的家中可以使用掃地機器人嗎?

14818776667227.jpg

哈哈哈哈~這問題的靈感來自我朋友傳了的這張照片

沒錯!如果你家的寵物還不會定點大小便請馬上打消購買的念頭吧!!!

但也聽說有神經質的狗狗看到掃地機器人會亂吠的

藍藍第一次看到掃地機器人還嚇得躲進廁所(平常做壞事才會躲廁所)

後來一直叫藍藍出來 但只要掃地機器人接近他 他還會跳起來超好笑的

不過現在他已經習慣紅紅兒的存在 但還是不敢靠近它 

 

第五:不是所有在地上的垃圾掃地機器人都能吸!

小竹籤(會拿來剔牙的那種)、小紙板(餅乾包裝盒的厚度)、衛生紙

目前發現這幾樣掃地機器人都只會推來推去 吸不起來低!

 

 

 

正式來說LG雙眼小精靈的推薦文囉!

以前我老公就有提要不要買一台掃地機器人(但他就是愛出一張嘴講講)

我們其實對家中的清潔沒有很重視 但我也不能接受髒亂!只是不要求到一塵不染

以前一週兩週掃一次地我都無所謂 想到或有時間再掃(隨興的廢物老婆cbaa930dd96bf105f13a0485ffb439bb

而拖地是我老公的工作(這是我們夫妻默契的分配) 他有時一個月或一個多月才拖一次

還是很隨便的只拖一次 正常地板清潔劑拖一次再用清水拖一至兩次

但懷孕後 我突然潔癖鬼上身!!可能也是沒工作閒閒在家才更注重居家清潔

住一樓本身粉塵就特別多 再加上藍藍掉毛的關係 所以家裡其實兩三天就可以掃出一堆毛

但掃地機器人厲害的是!就算剛掃完它還可以吸出很多粉塵唷!

對於 家裡將有新生兒的我們覺得掃地機器人能隨時在家清掃是一件非常方便又安心的

且掃地機器人還有HEPA濾網 可以過濾髒空氣(但效果不可能像空氣清淨機一樣)

 

 

先介紹一下 LG掃地機器人這外觀幾乎一模一樣 卻分了三種價位!到底差異在哪?

依照價位低中高來說明

低:變頻馬達/WIFI遠端遙控

中:有變頻馬達/WIFI遠端遙控

高:有變頻馬達/有WIFI遠端遙控

變頻馬達吸力更強 且馬達有十年保固(一般是兩年保固)/WIFI遠端遙控可遠端操控打掃並監控家中動靜

我跟阿宅都想買高價位的 可以偷看藍藍在家的狀況(是有多想看藍藍XD)

但高低價位差了一萬塊 最後我是買低價位的VR64702LVM(覺得型號很冗長)

 

 

機身圓弧設計及加長刷頭

small.jpg

 建議購買任何品牌的掃地機器人前可以稍作比較

雖然此款已標榜再加長1.5cm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再更長就更好了!

↓↓↓當傢俱底座是像這樣內凹的話刷頭根本碰不到底呀!

我真的超真實的在介紹(快給我掌聲)

PhotoGrid_1487496573244.png

↑↑↑照片也看得出來掃地機器人跟櫃子有一小段距離

這是因為雙鏡頭及多點感應 可以避免掃地機器人與障礙物碰撞!

如果一直撞傢俱搞得傷痕纍纍 或是不斷碰撞聲都會讓人蠻不爽的吧~

懷孕後我真的超怕吵的 避免碰撞的優點外還有這台掃地機器人製造的噪音很小

當初在查評價時有特別注意到部落客多品牌比較噪音最小

使用後也真的是如此 至少紅紅兒開工時也不影響我看電視的音量

且比起原本家中的吸塵器 聲音是真的明顯比較小唷!

 

 

三種清掃模式都很智慧!

10_Various Cleaning Mode.jpg

雖然家中擺設絕對不像圖片這麼方正 還有些桌腳椅腳...等其他會影響掃地機器人清掃路線

Z字型模式是我最常使用的 遇到椅腳紅紅兒竟然會繞著轉圈圈!(前提是機身可以穿過)

IMG_20170219_231614.jpg

↑↑↑就像照片的腳印一樣 掃地機器人會繞著轉圈圈

不是傻傻地亂繞 裡裡外外吸的乾乾淨淨的!

 

 

20170219_232246.jpg

↑↑↑最容易卡灰塵毛髮的地墊 紅紅兒還會自動加強吸力

不用像以前還要把地墊拿去外面拍打 粉塵還到處亂飛~~~

可能拍打的過程中自己也吸入不少粉塵

 

 

IMG_20170219_234028.jpg

 

IMG_20170219_233754.jpg

 

IMG_20170219_233653.jpg

↑↑↑看看這三張照片~不是要說紅紅兒卡住求救

而是這些高度都難不倒紅紅兒!從1.5-5cm的障礙物它都可以輕易上去也輕易下來

這是不是很強很強!它真的超認真想要清掃乾淨拼命爬呀!

目前會被卡住的就是電線

我老公房間的主機放在地上 滑鼠線也就掉落在地上又加上有延長線所以就卡住了

這沒有照片~因為只發生過那麼一次!當時又沒拍照!

 

 

另外在購買後才看到這篇買LG掃地機器人的抱怨文:LG 掃地機器人讓我一肚子火! 該拿去Costco退貨嗎?

買主發生的狀況真的蠻多的!但我要說明的是餐桌椅下該怎麼辦

要一直搶救掃地機器人這種事我一定也會不爽!孕婦蹲站蹲站就覺得麻煩不舒服呀

所以當時我把餐椅拉出來 拉出的前後左有距離都是比掃地機器人還要寬

避免掃地機器人卡住!

如果有人遇到類似傢俱下卡住的狀況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不是把距離拉小掃地機器人絕對過不去 就是把距離拉大讓掃地機器人絕對不會卡住!

 

 

來看看清掃後的成效吧!這是第一次使用時拍的照片~

覺得太驚人所以拍下來紀錄 前一晚我還有掃地耶!而且這只是掃客廳而已!

↓↓↓按一下蓋子就會掀起 輕鬆拉取提把拿出集塵盒

20170204_005254.jpg

20170204_005109.jpg

↑↑↑看看看!這是不是很驚人呀!藍藍的毛真的很多 住一樓粉塵也真的很多

光家裡電視櫃一個禮拜沒擦就可以看到有薄薄一層灰了(冬天還沒甚麼開窗唷!)

20170204_005037.jpg

集塵盒有0.6公升 空間頗大的不需要天天倒

而我有一點點潔癖 覺得如果直接倒垃圾桶會揚塵且每次開垃圾桶就可能吸入

所以我會拿隨便一個小袋子來裝集塵盒的毛髮粉塵 綁緊後再丟垃圾桶!

 

 

IMG_20170220_222133.jpg

最後一個紅紅兒的優點就是可以拖地

只要把附贈的抹布打溼黏上魔鬼沾 再從掃地機器人的後方輕輕靠上卡榫就可以了

雖然我覺得拖地力道普普而已 但吸地完也可以毫不費力的拖地

這麼好的功能怎麼可以不用呢!!!

如果比較髒的地方還是辛苦一下自己動手吧

 

 

還有我有朋友問會不會很耗電

第一次使用充滿電要兩小時(當時等不及覺得好久唷!好想趕快用!)

後來吸客廳跟兩個房間 充電都不用半小時唷!應該算蠻省電的吧

LG網站網站是註明充電三小時 但我充兩小時就滿了!紅紅兒就一直說可以啟動了(講英文)

想要再詳細了解LG規格可以點網站

好想要比較看看其他掃地機器人唷~~如果可以找我寫業配我一定無償答應!!

最後放上藍藍與紅紅兒的互動影片283407400_x.jpg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