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29075781328.png

小齒輪滿一歲了

話說我們在這次出國前 連去外縣市兩天一夜都沒有 就直接挑戰出國六天五夜

難免還是有些許緊張 還好整趟旅行都非常順利!

趁著記憶猶新 趕快紀錄這次出國的點點滴滴

這次出國很不一樣 是個非常可貴的第一次!這第一次是屬於我、阿宅、小齒輪的回憶

 

 

 

 

六天五夜行程規劃 前兩晚住神戶 後三晚住大阪

自助旅行帶小孩行程不會排太滿 而且時間好控制能配合小孩 分享給需要的爸拔媽麻

第一天(神戶)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報到→抵達關西機場→搭車至神戶元町站→飯店Chick in→南京町

→神戶塔→uime百貨/Mosaic馬賽克廣場與摩天輪

第二天(神戶)

→三宮站沿路可逛街 11:00→吃神戶牛MOURIYA 凜→神戶動物王國(どうぶつ王国)→生田神社

→三宮商店街/舊居留地/元町商店街/

第三天(大阪)

→搭車至大阪難波→飯店Chick in→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難波)

→貓頭鷹咖啡廳Owl Cafe choutte→大阪梅田

第四天(大阪)

→早餐TABLES CAFÉ →NIFREL博物館 (ニフレル) →日本最大複合設施EXPOCITY

→萬博紀念公園/OSAKA WHEEL最高摩天輪 →回飯店後可再逛心齋橋

第五天(大阪) →大阪梅田→大阪今昔館 →道頓堀心齋橋逛街→吃但馬屋壽喜燒
第六天(返台) →黑門市場 (推黑門三平吃海鮮)→前往南海難波搭車→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報到→抵達台灣

 

 

之後再慢慢新增文章 很想細細記錄帶小齒輪出國的每個細節

因為孩子記不住 我想為他記錄下來這屬於我們第一次的回憶 當他六歲十歲甚至成家後當可以跟他分享

希望我能有動力 每次打文章就看照片 一看照片又停不了

嘴裡不停地跟照片裡的小齒輪對話(是不是每位媽媽都會這樣 還是我要去看醫生啦)

小齒輪醒著看小齒輪 小齒輪睡著還要看小齒輪 怎麼都看不膩啦!!!!

 

 

 

 

---+---+---+---+---+---+---+---+---

住宿方面

神戶住元町站→元町東急REI飯店

我訂agoda常常有隱藏版優惠(參考價格依網站為主.匯率也會影響價格唷!)

PhotoGrid_1529254589787 (2).png

只拍了小齒輪在床上的照片 另一張房間照是官網的

但也是跟我們當天住的房間一模一樣 官網照片沒有騙人!

床邊的空地放兩個攤開的行李箱後就剩窄窄的走道 但蹲在行李箱旁整理東西的空間是絕對足夠

我們住的這間是乾濕分離的衛浴沒有浴缸 在日本這樣乾溼分離的浴室好少見 大部分都好擁擠

特別要注意的是 櫃抬在二樓 我們到飯店時看一樓是電梯還嚇到!沒有房卡也可以上二樓唷

剛好有位外國房客要進去 看到徬徨的我們像有讀心術一樣 告訴我們上二樓chick in

二樓櫃台後方有休息區可以使用免費飲料 還有提供電腦上網

 

 

大阪住難波站→心齋橋88飯店

我訂agoda常常有隱藏版優惠參考價格仍依網站為主.匯率也會影響價格唷!)

PhotoGrid_1528964050132.png

這是我在日本住過最大的房間 好啦~我根本沒好好拍照 沒拍出空曠的地區

進門後有一區可以放推車 還設有牆壁掛衣架 像是小玄關一樣 

走道進來可以看到洗手台及約3-5坪的空地 靠牆放著雙人床 床尾的地板可以放兩個攤開的行李箱

仍然有空間在地上躺一個大字型(但我沒有躺地上只有目測啦 有床不躺幹嘛躺地上)

可能為了空出空間 所以洗手台/廁所/浴室拆成三間 浴室前還有一小格區塊掛浴巾及丟換洗衣物的收納籃

所有的設備及布置都非常乾淨且新 對於喜新厭舊的我而言相當滿意呀

不只房間內部 連櫃檯休息區都好愛 回飯店一定要去休息區倒杯拿鐵

而櫃檯的服務人員有會說中文的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 總之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溝通無礙外最重要的是親切

因為飯店的電梯很小!基本上推車加兩個大人就滿了 所以chick in時櫃檯會請我們先上樓再請人幫我們拿行李上去

而我們碰到雨天時 櫃台也相當貼心主動借我們倆把傘 退房時也讓我們帶把傘走

除了休息區提供免費飲料、飲水機、微波爐外 還有撞球桌、洗烘衣機、按摩椅(按肩頸腰背) 天呀!這是不是太物超所值

小缺點的話就是我找不到梳子 床頭櫃設計讓我不能靠牆抬腿(一天走兩萬七千步很需要抬一下)

 

附上我習慣使用的→訂房網站agoda

 

 

---+---+---+---+---+---+---+---+---

這次也是選擇日本廉航-樂桃航空

PhotoGrid_1528964551522.png

來回起飛時間我覺得蠻不錯的 去程9:15 回程16:00 早去晚回且抵達的時間也較剛好

回程第二航廈只有樂桃航空 通關速度快不用人擠人

缺點是第二航廈還要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第一航廈才能搭地鐵

免費接駁巴士約7-10分鐘就可抵達第一航廈 班次也多不太需要等

對了!原本訂在三月出發 但因為查了天氣預報會下雨天氣又蠻冷 老公經理又碎碎念

還有我又擔心小齒輪九個月就出國問題會比較多 總之讓我心生改期的念頭

對廉航的印象改期要另外付費 但樂桃改期免費唷!而agoda也是免費改期!這真是太好了~

 

 

附上→樂桃官網

 

 

---+---+---+---+---+---+---+---+---

 

 

 

 

推車/背巾

IMG_20180607_151117999.jpg

小齒輪是很習慣推車及背巾,每天用揹巾都五個小時以上一直到七個月,覺得腰的負擔真的太大才買推車,買了推車也是每天推出門

小齒輪想睡覺時坐在推車上推推就可以睡,不用抱著搖睡爸媽自然輕鬆不少

但背巾也很重要,搭飛機時爸媽寶寶都可以同時睡覺,抱著寶寶也睡不安心吧~

原本打算租YOYO推車或口袋推車,但可以登機的推車不符合我的期望都太簡便,無法躺下或調整角度

順便大推一下→GRACO雙向全罩豪華休旅推車

防水抗UV全罩式遮陽篷,小齒輪睡覺時可以全部罩住(完全與世界隔離可以更熟睡)

防風腳套雖然沒有防水比較可惜,但可以防風及稍微擋雨也很不錯,最重要是幫小齒輪蓋小被子也不用擔心掉地上

在日本遇到下雨更覺得帶這台推車是對的!

超輕量5.8kg單手即可收可開,我一手抱小齒輪,還是可以單手開合推車~完全易如反掌

而且出國採買大包小包一堆東西 也可以掛在推車上 底下的置物空間還能塞一整袋尿布!

(但原本是沒打算在日本買尿布 都怪豬隊友太智障 把我放在包包裡的尿布拿出來)

樂桃畢竟是廉航托運推車並不會有其他的保護措施 我實在很怕壞掉

還好當初買推車的氣泡袋我有留著,另外在到淘寶買推車收納袋

來回托運都平安無事~~~謝天謝地呀!但也有看其他人直接拿個繩子綁住就托運的...只是有沒有壞就不得而知...

 

 

拋棄式奶瓶/奶瓶袋

14788356034c.jpg

我買韓國媽媽愛用品牌MPL的拋棄式奶瓶,個人覺得不太好用啦!之後根本沒在用了

當時在猶豫要不要買時,店家有說去日本清洗奶瓶很容易不需要特別買拋妻式的(店家很佛心)

事實的確如此,但我原本還是很擔心奶瓶不消毒會不會有問題(媽媽的擔心是多餘的)

小齒輪都是用貝親的寬口奶嘴,MPL的寬口奶瓶跟貝親奶嘴是可以通用的,這就不用擔心寶寶不吸了

奶瓶袋是250ml,但泡210ml就已經太滿了,且有時沖涼奶會溢出一點點

我覺得也不是真的不好用 只是可以用一般奶瓶就不需要拋棄式奶瓶 若其他國家應該還是有需求的

還有奶瓶袋不是固體,直接加水怕水量抓不準,所以我另外準備360ml的PPSU奶瓶(輕巧容量又大,小齒輪睡醒都喝300ml)

之後我也都用這奶瓶泡奶,沒有消毒但泡奶前都會用熱水沖過,另外再用抗菌液噴奶嘴消毒

而且在日本可以泡奶就一定可以沖洗奶瓶,尤其是百貨公司的哺乳室環境都不錯

 

 

 

 

淨淨抗菌噴霧

IMG_20180618_223751431.jpg

大家熟知的抗菌噴霧應該是白因子,許多醫生都有背書,而淨淨也跟白因子一樣是次氯酸作為殺菌成分

可以消滅細菌病毒,作用完還原成水是食用級的抗菌成份,無色無味給寶寶用更安心

小齒輪還小時我不會想買,覺得還是要用「洗」的比較乾淨

但小齒輪現在正是探索期,甚麼都想摸一下,尤其搭電梯一定要摸一下電梯裡的欄杆!

有時想亂拿東西,實在沒辦法無時無刻都帶去洗手呀

與其恐慌的拼命阻止寶寶(可能還阻止不了這小蠻力士)不如噴一噴抗菌噴霧就放手讓他玩

液體→切記要放行李箱托運唷!

 

 

副食品/寶寶粥

20170108154858_36.jpg

我最擔心的就是吃!因為小齒輪原本吃就常常吃沒幾口就不吃了,很擔心這趟旅行他又更加消瘦

一歲寶寶已經解禁了只要不是甜食或太鹹的食物,出去玩就會把標準放寬一點

原本我準備的農純鄉寶寶粥,小齒輪根本不太賞臉,我也不想每次都微波加熱又吃沒幾口,

其實就算不帶台灣準備的寶寶粥 在日本阿卡將要買任何年齡層的副食品或米餅都輕而易舉

忘記之前在哪看過有媽媽去日本就買御飯糰加熱水當粥給寶寶吃

我後來都買超商的御飯糰,日本的飯糰口味真的很多,我選沒有包海苔的飯糰,有甚麼料都看得清清楚楚

我自己吃是覺得沒甚麼味道,請店員微波一分鐘就能餵小齒輪吃了,有一次小齒輪還吃掉快一半的飯糰

但我其實也講的是-出國天數不多爸媽還是放寬心吧 (雖然我自己原本也很擔心)

小齒輪這幾天吃不多連奶都喝得比平常少 但可能因為出國玩太興奮 回台灣後反而吃得比出國前更好

回台後的一個禮拜帶小齒輪去醫院量身高體重 都是有成長的!

 

 

其他基本配備就不多說了↓

尿布/濕紙巾/衣服/口水巾/寶寶沐浴乳/浴巾/安撫玩具/奶瓶清潔劑及刷子

寶寶叉子湯匙/食物剪刀/吃飯用圍兜兜/米餅/

鞋子襪子/小被子/帽子/清嘴巴紗布巾/溫度計/指甲剪/防蚊液/備用藥

出發前記得查一下天氣預報再準備衣物 並且多備兩件

小齒輪有一天炸屎就要替換掉 小孩的狀況較多真的需要多準備~

另外在日本會買寶寶衣服,但寶寶的衣物建議還是要下水洗過再穿,浴巾也不建議用飯店的,如果皮膚過敏就麻煩了

安撫玩具跟食物剪刀可斟酌,因為這兩樣我完全沒用到,

隨便給小齒輪隨手可得的寶特瓶之類的東西就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小齒輪對沒有任何一個玩具是她的心頭好~

鞋子襪子也沒有帶 因為他只會扶走 所有景點沒有可以讓他下來走或爬的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