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213_115416120.jpg

標題打小資女有點害羞 但我不想說我是小資媽!(內心依然是少女呀)

小齒輪已經兩歲半了 也從新手媽咪變老手 哪些東西只有一下 哪些東西用很久我通通會介紹

跟我一樣只想買一台推車一條背巾不想多浪費的媽咪們必看!(還有講其他育嬰用品啦)

對於嬰兒用品好的東西我絕對入手不心疼

但每一個東西的價值一定要發揮到最高 也就是CP值不夠的就算便宜也不看

 

 

嬰兒浴盆

IMG_20170702_141231909.jpg

IMG_20171113_212947552.jpg

小獅王辛巴不滑落浴盆   價格600以內

先說 有洗澡神器之稱的英國月亮澡盆我沒用過 但價格比小獅王多一倍

比較一下月亮澡盆網站的優點

1防滑底座寶寶不滑落 2書是靠墊保護寶寶的背部 3新生兒可不用另買配件

以上優點小獅王也都有唷!

4模擬媽咪子宮安全感升級 5超省水洗澡只要兩公升 6時尚不佔空間

4.5.6這三項優點小獅王沒有 但一天不過洗一次澡 洗澡也才五分鐘的事 對我而言是無所謂

雖然月亮神器很漂亮 但好在沒多花錢投資浴盆 因為小齒輪一歲就站在浴缸洗了

小齒輪七個月前就會站 非常好動在澡盆裡都要站起來

所幸不到一歲一個月後就讓他站在浴缸洗 他也適應的很好沒有排斥

雖然只使用一年 但小齒輪還不能坐真的椅子時可以當餐椅餵副食品

小齒輪大概三個月時就很不喜歡躺 喜歡坐起來或直抱 所以防滑落的澡盆在三到六個月時很常用

剛我一樣剛生完腰跟骨盆都還沒復原的媽媽可以考慮把澡盆放在推車上 (推車是原本就有的我也不知哪買)

這高度對我而言很順手 在月子中心教我幫小齒輪洗澡那次 我抱著小齒輪差點站不起來

 

 

包巾

1499946391349.jpg

我其實沒真正花錢買包巾 是在上媽媽教室時某品牌在推媽媽奶粉 滿額就送包巾

當時覺得媽媽奶粉可以補充營養 又能獲得包巾這個安撫神器就叫老公付錢了

誰知媽媽奶粉超難喝又結塊(我買的不代表全部) 

還被產檢時的營養師告知糖份太高不能喝(順便讓小資媽媽知道不要買媽媽奶粉了)

在月子中心就教用浴巾包寶寶手腳 而且超簡單快速的

出月子中心後想用換到的包巾還覺得難用 可能用浴巾上手了

我兒子滿用出月子中心後就很少在包 喔不~是包了他手也會掙脫出來 但哭的時候還是會再包

會使用多久也看個性吧 我朋友的小孩用包巾就包到兩三個月

若不知道怎麼用浴巾包也沒有住月子中心教   可以上YOUTUBE看教學

最省的方式但一點也不麻煩 推用浴巾當包巾!

對了!如果真要買包巾可以買拉鍊款的(不要買用魔鬼氈黏的) 我看我朋友用很簡單

 

 

芬蘭紙箱/嬰兒床

IMG_20170712_214745355.jpg

IMG_20170703_023953138.jpg

媽媽手冊可以到媽媽餵免費兌換唷!

看過社團媽媽批評這個紙箱 首先我得說它真的就是個紙箱 用途也只是在還不會翻身前暫時睡覺的床

就像買一張嬰兒床也不可能睡到18歲呀

至於有些媽媽會問需不需要加購墊子 媽媽餵的嬰兒床墊要三千多但實際只能躺三個月(會翻身就不能躺了)

若再扣掉住月子中心 寶寶實際只能躺兩個月 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我是上網買乳膠墊 有各種尺寸跟厚度可以選擇 也不需要選太厚因為小BABY睡太軟反而影響到寶寶發展

我記得我買2.5公分再包一層大浴巾

切記在小孩還不會翻身前床內部要放任何東西

芬蘭嬰兒床沒有問題 跟爸媽同床沒有問題 一般嬰兒床也沒有問題

所有新聞憾事都是被娃娃被子枕頭遮住口鼻 或是平安符勒死

紙箱不建議直接放地上 但也不用特別去買架子 一般家裡應該都有矮櫃或像我這種抽屜收納箱

我直接放在上面 高度剛好躺著也看得到小齒輪(像照片一樣)

 

 

嬰兒床

IMG_20171121_141307416.jpg

IMG_20180322_100328311.jpg

很多媽媽說買嬰兒床都用不到 小孩根本不躺就是要黏媽媽

所以我建議媽媽們先試芬蘭紙箱 在這段時間磨合了解妳自己跟寶寶的相處模式再挑選嬰兒床

小齒輪睡芬蘭紙箱是可以的 不至於一放下去就哭

但我不能選一般的嬰兒床 因為原本瓶餵母奶的我已改為親餵

我不可能每次餵奶從嬰兒床抱起來一次 喝完又抱起來放回嬰兒床一次

尤其睡覺的時候我跟小齒輪都很習慣躺餵了 再加上我老公躺旁邊床上的空間就被壓縮了

所以我一查到FARSKAR嬰兒床可以靠在原本的床邊就決定是它了 但看一下價格是比一般嬰兒床還貴上許多!

於是我覺得不能太衝動 還是要去看看本尊 再比較其他嬰兒床

不得不說看來看去還是只有FARSKAR符合我的需求 它不只是嬰兒床也是床欄

若本身親餵躺餵的媽媽我實在大推 可以跟寶寶共寢 大大減少抱起放下的勞累又增加寶寶的安全感

若是瓶餵就是得抱小孩的可以再考慮評估適不適合

現在小齒輪兩歲半自己會躺嬰兒床然後抓我的手環抱他

等於就是床加大跟孩子沒有隔閡 又有安全護欄 而且本身嬰兒床的設計越簡單越好

完全不會被夾到或是踩橫桿跳出來的問題

雖然芬蘭紙箱是探個頭就看得到 但哭鬧討奶還是要起身抱小孩 還是會累得

雖然FARSKAR比我的預算還高 但睡眠無價 安全無價 寶寶的安全感也無價

床墊我一樣是另外買 若常會外宿才推薦買FARSKAR床墊 可以直接收折帶著走 光看就很方便

 

 

 

理膚寶水 B5全面修護霜

18677808101.jpg

這也是我大推的!應該每個媽媽人手一瓶吧

我已經用掉兩大兩小 擠到最緊繃真的一點也不剩再剪開用完才肯丟 真的是空空賞!!!

現在剩一瓶小的要用完了 已經入手一大一小

小齒輪任何皮膚問題 我都是擦這瓶!(若是皮膚病還是要先問過醫生)

口水診 蚊子咬 紅屁股 抓破皮 我通通用這瓶!效果非常明顯!

我自己被蚊子咬或皮膚急性搔癢泛紅也都擦這瓶

我是一個非常不愛帶一堆東西出門的媽媽 我看有媽媽會帶耳溫槍跟各種常備藥~我佩服得五體頭地

我唯一會帶的藥物只有B5 就連防蚊液我都不會天天帶 B5我沒帶會不安心

我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因為我皮膚蠻容易過敏 B5很有效我自己都很依賴

 

 

 

貝親指甲剪

1509558359170.jpg

pb005080800321.jpg

現在這也是我會帶出門的東西!

一開始大家推這把剪刀時我還擔心我不會剪 因為我自己不是會用剪刀剪指甲的人

後來在媽媽社團看到分享 原來一般指甲剪很容易剪到寶寶的肉

總之貝親指甲剪超安全 我從沒剪到小齒輪的肉 

還小的時候我是晚上趁他睡覺剪 但都開小燈怕吵醒他

可是小寶寶的指甲片已經很小了加上昏暗的燈光我眼睛很難受 有時對準了要剪時小齒輪又動

等他七個月後坐推車睡午覺時便是我最好下手的時機 坐推車睡午覺一定是明亮的地方呀!

而且小齒輪在睡覺也比較好操控

 

 

 

泡泡浴露/沐浴乳

這是一定要買的東西 沒甚麼好講的(是不是太敷衍了)

在懷孕採購新生用品時 我原本打算買施巴 但卡多摩的店員推我買Chicco原生脂泡泡浴露

主打使用近似胎脂的成分更貼近嬰兒肌膚 這我買兩瓶

我很喜歡原生脂泡泡浴露的味道 蠻清香舒服的 也果然用泡泡的手揉眼睛沒有不舒服

中間我有移情別戀 我喜歡的部落客小桃推薦MINON 剛好我要去日本就順手帶回一瓶

這瓶有個好處是不用搓 一壓下去就是綿密的泡泡非常方便

使用幾天後皮膚出現疹子會癢到自己抓破皮 

馬上帶去看醫生 醫生講的可能性有許多 擦擦藥幾天就好了

後來繼續使用也沒問題 又去日本再購入一瓶 後來用完又用回Chicco皮膚又有搔癢抓破的情形

也不知道是不是寶寶不適合更換沐浴乳 還是季節引起的乾癢

第二次就沒去看醫生 讓小齒輪擦B5就好了 可能不是小嬰兒變成老嬰兒就沒這麼緊張了

 

 

奶瓶/擠乳器

這很重要!一定是新手媽媽花很多心思做功課的 

寬口奶瓶 防脹氣 親乳實感 還有好多品牌...

這位媽媽(我)雖然以小資女自稱 但卻在買奶瓶時滑一跤!一個不小心買太多奶瓶

我請阿宅姊姊買了Betta防脹氣奶瓶 240ml 和 貝親米妮寬口PPSU奶瓶160ml

NUK寬口玻璃奶瓶還有AVENT親乳感房脹氣奶瓶 再加兩隻貝親寬口PPSU/玻璃奶瓶 總共六隻!

我記得我要買六隻是看到有媽媽分享新生兒需要六隻替換 可以一天洗一次奶瓶

但因為我還是要洗擠奶器 就順便洗奶瓶了 快三個月也全親餵

所以我的奶瓶從我離開月子中心後只用一個多月 而且我都用貝親

至於貝親160ml的奶瓶是朋友推薦我 等小孩大一點可以改吸管給小孩當水杯用 但PPSU其實半年就要替換囉

Betta防脹氣奶瓶我就放蝦皮賣掉了 NUK跟AVENT還沒賣掉有興趣可以臉書私訊我(哈)

直到小齒輪九個月後就讓他喝全配方 因此奶瓶又繼續使用 含睡前好像四次奶

但後來因餵他喝奶量太大 以前早上可以喝330-360ml我都要泡兩次 睡前可以喝到420

小獅王之後出的款有 玻璃 270ml跟 PPSU 360ml的 再加上造型很可愛馬上入手

剛滿月時覺得160ml最好用 快一歲覺得360ml最好用 

若我會建議買兩隻240加160 三隻奶瓶看使用狀況再加購

擠奶器我當初是跟阿宅的朋友借貝瑞克9+雙邊電動吸乳器 價格4千以內

我覺得很好用一借就用到九個月到我決定斷奶

還的時候包個小紅包超划算!

若身邊有朋友願意借就試看看 

我真的很幸運借我的貝瑞克超好用而且跟月子中心的牌子相同 雖然型號不同但耗材可以通用

若沒有朋友能借 我只能說貝瑞克非常好用 可以考慮!我出國也帶著它

若覺得使用後好像只有扯乳頭卻沒有吸到奶 那可能是閥門(鴨嘴)破了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後來換個閥門就好了

 

 

 

濕紙巾

寶寶到底要洗屁股還是要用濕紙巾擦呢?

像小齒輪到現在兩半歲我依然帶他洗屁股 而且兩歲前他便便時間也都挺固定都在家裡上

雖然大一點比較會在外面便便了

濕紙巾對我而言使用的量還是非常少 完全不需要囤貨

但我朋友手臂力氣不夠 寶寶便便次數又多 她就會大量購買濕紙巾囤貨

雖然濕紙巾不是只能擦寶寶屁股 在外還可以擦擦手

但我買的都是120抽的濕紙巾帶出門太重 加上我認為純水濕紙巾也不是真的純水 盡量還是少用

如果真要用 有可以沖水的地方我還是會拿去沖一下

(我們家的溼紙巾都是拿來擦地板跟家具 一次性的抹布概念)

 

 

 

嬰兒洗衣精

我要阿宅買一包nacnac的洗衣精回來 他買一大袋有一瓶加三個補充包

重點我不喜歡那個味道 一瓶都沒用完我就不用了 跟著我們用一匙靈

我對洗衣機有潔癖 所以我們家有兩台洗衣機(也不是有小孩才特別買的)

小齒輪的上衣/褲子/浴巾口水巾/通通都是分開洗 洗衣精的量也加的非常非常少

最怕的不是衣服上的細菌沒洗乾淨 而是洗衣精殘留在衣服上

一歲以下我還是建議小孩用寶寶專用或水晶肥皂 一歲後用一般洗衣精就是用量少少少少少

 

 

 

揹巾

IMG_20180101_151547509.jpg

IMG_20170912_150312853.jpg

i-angel Miracle多功能四用揹巾 價格六千初

強烈建議門市購買一定要試過!

我其實也是生了小齒輪出月子中心當天就去買了

因為我不想分新生兒一條揹巾 半年一條揹巾 十二三公斤再換一條揹巾

我很迅速地縮小我找揹巾的款式

要一條能從新生兒脖子還沒硬就可以用 一路還要用到他18歲(噗!開玩笑啦)

原本比較中意的品牌還要到內湖才有門市可以試 但真的試揹後我覺得不太順手 也有說不出的怪

又到其他的店去試很多人推薦的ergobaby 價格六千新生兒還要加購寶寶護墊

最後買的反而是我沒有查到的韓國品牌 樣式跟顏色都比原本看得品牌好看

試揹好也非常好上手 自己揹完全沒問題 而且新生兒就可以開始揹

也不用另外加購任何東西 揹巾兩側的有機棉口水巾跟未來需要用到的椅凳也都有了

雖然價格也要六千塊 但該有的都有 顏色又美我覺得很可以!

而且揹巾是最值得投資的!揹巾是我用的時間最常的 從出月子中心到現在

小齒輪在會坐之前有時一揹就是一整天 討抱的時候揹 午睡的時候揹 我吃飯的時候揹 我騎車的時候揹

揹巾非常重要 小資女不建議買多條時期的揹巾 而是一條可以陪小齒輪長大的揹巾

 

 

雙向推車

IMG_20180217_170714524.jpg

IMG_20180429_164122682.jpg

GRACO豪華雙向推車 價格九千多元

也是一整個大翻盤的結果 推車太多人說不一定會坐所以我離開月子中心也沒買

每天帶小齒輪出門都是用揹巾 直到小齒輪七個月當時也還沒破十公斤(在九點多公斤好幾個月)

我就連揹著小齒輪在家附近都好累唷 就決定要去買推車

我老公最希望是有杯架放飲料 我希望是大輪子比較穩固 但雖然我們家是一樓還是要走樓梯!

所以有杯架又有大輪子的不考慮 抬車就嫌重了 何況我還得一手抱小齒輪一手抬推車

(我知道還是有媽媽辦得到啦 但我不想花錢虐待自己 育兒不需要挑戰自我極限呀~)

我不得不說這台車全配 CP值破表 但重量卻跟傘車差不多 價格也不到高階品牌推車的一半

一手抱著小孩 一手單手開單手合推車超輕鬆 還可以雙向推

全罩式一秒蓋起來寶寶可以好好睡 不用再帶條絲巾蓋推車

可躺可坐自由調整角度 許多輕便型的傘車都不能調 雖然5.8公斤的傘車大多也都可躺可坐

還有防風腳套 這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天冷的時候會幫小齒輪蓋被子 就不怕他亂踢把被子弄掉

而且沒穿鞋襪時也剛好擋風 還不會真的走之前 除非真的很冷我才幫小齒輪穿襪子

(我看很多媽媽不管天氣怎樣都要幫小孩穿襪子 甚至還不會走就穿鞋 比較起來我走自然派XD) 

以這麼完善的功能來說5.8公斤不重 但也不是真的輕到沒感覺

店員在推這款推車時 一直強調很輕我一抬推車卻發現跟我所想的很輕是有落差

我們一家三口去日本就帶這台推車托運 在機場往返及換旅館都要我自己抱小孩台推車 我老公負責兩個大行李箱

我們就配合得很好 也不會覺得吃力或累

還有超大置物空間 連9公斤的藍藍都可以躺在裡面(藍藍躺過好多次了 只是太重不好推)

若真要講缺點就是踩煞車時要喬好對準輪子 四面輪子都可以踩煞車

總之這台推車是我身邊所有(不管是媽媽還是未婚)的朋友都說好!

 

 

 

奶瓶加熱器/溫奶器(沒購入)

因為怕沒有奶所以產前我沒有購入 產後到月子中心有教我用馬克杯溫奶

但是要晃動奶瓶不能直接泡在裡面不管 會影響母奶的營養

出月子中心一陣子後我有一度想買 畢竟可以直接調好溫度不怕過燙又不用自己晃動奶瓶

好在最後我沒買 沒多久躺餵就上手了 改成全親餵不需要溫奶了

而這也是被推為買了會後悔的育嬰用品之一!

我猜想這東西的市場需求應該是給職業媽媽 小孩需要請媽媽婆婆或保母顧 怕他們不會加熱或太累

若全職媽媽能餵母奶一定都會選親餵 畢竟太輕鬆太省時 所以都親餵了也不需要溫奶

 

 

安撫奶嘴

1499946391349.jpg

產前我有買香草安撫奶嘴 也有媽媽禮免費兌換的安撫奶嘴

月子中心裡所有寶寶吸的都是香草奶嘴好有趣

但我在月子中心給的是兌換來的 小齒輪也會吸 出月子中心我才給他用香草奶嘴

老實說小齒輪沒有到奶嘴一掉就大哭 但哭的時候奶嘴的確有效

我是很怕小孩過度依賴奶嘴 到時還要戒奶嘴很麻煩

所以能抱著哄我就抱著哄 抱著哄不了才會給奶嘴 小孩吸奶嘴是為了安全感 若媽媽已經能給安全感奶嘴自然用不上

後來也過了幾個月沒用奶嘴 也不知道是太久沒用 還是都親餵的關係 奶嘴他完全不要會用舌頭頂出去

如果媽媽們想讓小孩吸奶嘴 那這真的可以買兩三個 聽我朋友說是安撫神器

小孩半夜掉奶嘴醒來大哭時 不用在床上摸半天 直接再拿一個給他(一對備用放床邊的概念)

我會建議先用免費兌換的安撫奶嘴 除非他不吸 再去買香草奶嘴就好了

 

 

寶寶游泳頸圈

PhotoGrid_1504698826329.jpg

淘寶購入 台幣不到兩百還附打氣筒

很多月子中心都有寶寶游泳,寶寶游泳不是只看他在水中可愛的模樣

寶寶游泳可以提升免疫力、促進腦神經發育成熟、睡眠規律及減少哭鬧!

建議是臍帶脫落後再帶寶寶游泳 也是寶寶難得可以讓寶寶做的運動之一

因為家裡就有浴缸的關係 所以我也就常讓小齒輪游泳玩水

若寶寶晚上都不好好睡覺 可以讓寶寶游泳消耗一下精力唷!而且在家就可以做不需要跑去寶寶專用的游泳池

 

 

防溢乳墊

媽媽禮有兌換到 但用不到!

雖然說我有奶但真的沒有大噴發過 某些情境下的確會溢奶

但也有內衣擋著 不至於會溢奶到讓衣服濕掉

供需平衡就好 大概兩三個月後就不用衝奶量

通常是奶量太多才容易大噴奶 我自己是偶爾會微濕而已

 

 

哺乳內衣

我買了專櫃有機棉無鋼圈哺乳內衣一千多塊 也在淘寶買了有鋼圈哺乳內衣台幣五百內

老實說最後我穿的是淘寶買的

專櫃是懷孕中期買的 剛開始穿軟軟的很舒服 我用內衣專用袋都洗衣機一兩次就變形了

哺乳內衣真的很方便 有親餵的媽媽可以買個三件替換 在家就不用穿了 

 

 

奶瓶消毒鍋

i010003_1462925941.jpg

我有用過紫外線消毒烘乾機 像冰箱門一樣打開的(月子中心用的)

我產前買的是Combi 像電鍋如果要蒸很多東西要一層一層的打開

若這兩種比較 絕對是像冰箱一樣的方便

消毒鍋要先打開蓋子 還有一層隔架可以放奶嘴或固齒器(我幾乎每次放奶瓶都撞倒那個隔架 所幸沒在用)

下面有九格可以放奶瓶

要消毒要整個鍋子拿起來 再把綠色的架子拿起來 才能倒入蒸氣用的水

我無法接受消毒鍋的內部碰到桌子(消毒鍋底下也是內部)我就是覺得不乾淨 我要單手抱消毒鍋再拿起綠色的架子夾在手上再倒水 

應該也有很多媽媽像我一樣吧

不管你喜歡哪種消毒方式 總之消毒鍋還是要買 不然潮溼奶瓶滋生細菌就不好了

尤其是像我親餵後來改配方奶 隔了好幾個月才又使用奶瓶 好在所有奶瓶都存放在消毒鍋要用時再消毒一次

一歲半還是快兩歲就很少用消毒的功能 只有烘乾而已

 

 

新生兒提籃/汽座

IMG_20180713_165510161.jpg

我原本是想買提籃跟汽座可以結合的 但婆婆說他幫我們借到一台汽座要我們不要花錢了

原本公婆還質疑汽座的安全性 說他們以前就抱著小孩比較不會晃到(我傻眼)

總之好媳婦就想說先用吧 免得覺得媳婦愛亂花錢

產後離開醫院我看到那個汽座實在不OK 怎麼喬都喬不好 而且我老公裝汽座也沒裝好根本在晃

最後還是抱著小孩從台大到板橋的月子中心

一路上不停說好可怕妳要開慢一點! 我老公開車也超緊張 跟著我一直說好可怕

所以在出月子中心前就上網訂汽座了

當時理智線就接上了 都滿月了提籃也用不了多久 而且單手拿也重

出月子中心那天到內湖看揹巾時

也順便到joie的門市 請他教我們如何正確讓小孩坐兒童椅及確認兒童椅安裝是否正確(覺得躺得角度不夠平)

門市人員很有愛耶 我們汽座安裝的沒有錯 但應該裝在左邊不是右邊 門市人員還幫我們拆下再裝到左邊去

PS一般專櫃門市應該沒辦法下樓 我們是到joie台北旗艦店在一樓 旁邊就是個空地可以暫停

 

 

口水巾/紗布巾/浴巾

口水巾(圍在脖子上)跟紗布巾(手帕尺寸)這可以準備二三十條都沒問題

紗布浴巾我是準備三條就夠用

 

 

新生兒包屁衣/蝴蝶衣/手套/襪子

小齒輪出月子中心已經是七月夏天了 每天都開冷氣維持在25度

就是拿紗布浴巾當小被子 每天穿短袖或無袖 非常清涼並不會感冒

最怕是開著冷氣或風扇 讓小孩包緊緊到流汗 流汗吹風最容易感冒 還會長熱疹或濕疹

小齒輪第一次穿襪子真的是入冬了 而且外出才會給他穿襪

手套有用到但極少 嬰兒手指也要多活動 因為小齒輪會亂抓臉才給他戴

白天顧著小齒輪是完全不戴手套的 就是睡覺時讓他戴著 但也不是每天都戴

後來覺得長袖的蝴蝶衣可以把袖子反折當手套的那種最方便

之前新聞有報脫線纏繞小BABY的手指造成壞死

所以給小BABY戴手套襪子前都要檢查一下裡面是否要脫線唷!有脫線只要剪掉就好

 

 

隔尿墊

淘寶購入 價格約台幣兩百元

我覺得這圖案跟顏色挺可愛的 所以還買了一系列

這東西很重要!我買了一個70*50cm的隔尿墊

不管溢奶或是漏尿炸屎都還好有它在!雖然小齒輪會翻身後就常離開隔尿墊的範圍

但等大一點讓小齒輪借尿布時 我覺得可以再拿來用

 

 

防踢被/顧頭型枕頭

IMG_20170708_165007147.jpg

IMG_20170713_013118696.jpg

一開始沒有買 直到頭型慢慢有點變平就趕快去入手了

因為我的頭型超扁 我老公超怕小齒輪跟我一樣 頭型扁真的很難看

但小齒輪實在不太躺 都滾來滾去的

要枕頭發揮最大作用的話 爸媽要一直顧著 寶寶滾走就把枕頭再拿過去

(我是配合小齒輪 他往哪裡滾就往哪裡放 因為很怕抱他起來就醒了)

 

 

 

 

 

大概就是這樣 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習慣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喜歡不代表你喜歡

在台灣購物真的很方便

不只出門買東西方便 網路購物也是迅速

所以不想買到不需要的東西 也可以等到確定要用了再買

只是事前功課還是要先做好 才不會需要的時候手忙腳亂隨便買了個商品回家又覺得不好用

祝每個媽媽育兒開心:)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