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四段戀情 悄悄地也邁入一年半

在我過去的人生裡 這一年半不長 只佔了大概18分之1

所以他對我過去的18分之17是完全不了解的 而我也是對他不了解

其實我承認 我很好追!不會想太多 全憑"感覺" 當然這感覺也不是很容易啦!

不過我不會考量太多 例如:經濟 家庭背景 感情史 年紀...等等

所以 感覺對了之後才是愛情的考驗!才是磨練的開始!

但是就算考量很多 把所有經濟家庭背景感情史理財觀念年紀全部都考量進去了

難道就不需要磨合嗎? 還是要的 因為我們就是生活在不同的環境 就是會有不一樣

所以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別想太多 別分析太透徹 需要一點點酒精那樣的微醺

你就是給愛情一個機會 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因為近期有許多人大誇阿宅是新好男人(或許只是場面話 哈哈

但我的確發現這一年多來 我們的變化 我們越來越好 我感染了他 他也感染了我

剛開始交往的我 其實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女人

而阿宅跟以往的男友 有著很大的不同是 不像熱戀中的情侶隨時連絡關心我

反而是我時不時地會LINE他 但他常常沒回 有時敷衍的回表情圖或是兩三個字打發我

一開始常吵架的原因大概是這點 覺得不夠被在乎 

但慢慢發現其實他就是這樣的人 聽過一些朋友都說天秤男都這樣 專注於一件事情就不會注意到

久了反而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 有自己的空間 不在像個小女生盯著手機 真的有事情就打手機

但主要讓我認為他其實比我想像中成熟 是因為我們交往大概第四個月的時候 我換工作

以前我的休假都很彈性排休 可以配合他 所以我們大部分休假都是一起

換了工作是要周休二日 我還很猶豫怕相處時間變少 

他很霸氣的說:指休我都可以排假日呀 如果平日我休假我就等你下班來接你(指定休假只能選三天)

不要因為我放棄好的工作機會!我不想拖累你!

我聽到的時候覺得的確過去曾因為感情 而沒有把工作處理好 甚至放棄了一些工作機會

(一次是高中畢業 就有人看我的畫要介紹我去畫室當老師 但在台北 當時的男友希望我不要去

而我以前對台北也很陌生 當時住樹林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而作罷

之後是因為第三任男友是職業軍人 常常在他回國時我就會跟公司請假 有時他們家裡有活動還會叫我請假)

所以我覺得好的感情 就是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所以我覺得他不是不夠愛我 而是這點觀念上很成熟 我們都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要互相牽絆

 

講完第一點常吵架的原因 也誇他這點很成熟

但其實他是個生活白癡 知識缺乏 表達障礙的人 (好壞唷我!哈哈哈)

話說當初賣買房子時 我常跟他溝通到一肚子火 講到臉紅脖子粗

例如:他不知道甚麼是法拍屋  (我覺得二十多歲的人不知道有點誇張)

例如:井底之蛙他覺得意思是指看的世界不夠廣而且有點自負自以為是  

例如:他說他嘴巴痛 問他怎麼了他回熬夜 我想說熬夜跟嘴巴痛有甚麼關係!(他說因為熬夜所以火氣大嘴破 才會嘴巴痛)

不能理解他說話的邏輯呀!!!(崩潰

以上只是簡單的幾個範例而已 

他常常會問我甚麼意思 後來我就說不知道的要自己GOOGLE 不要習慣甚麼都問人

有一次他同事說到博弈 他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 他就說:我女朋友說不知道的事情就用GOOGLE

他把這件事告訴我的時候 我覺得很可愛!不過有時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問他 他也會回嗆我自己查 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這些事情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慢慢就沒有發生 瞬間降低了吵架的頻率呀!

 

最近比較生氣的一件事 就是去曼谷旅遊的第一天吧

去曼谷旅遊從一開始的機加酒到最後自由行的所有規畫都是我處理 包含要怎麼搭車買票 機場接送

甚至連我交待他唯一的一個工作換幣 最後都是我前一天去換的

我們出發前兩晚 我還跟他說行程怎樣 要去哪裡甚麼的 他都說好他都知道

然後第一天我們因為身體狀況所以有些行程延誤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會一直問等一下我們要幹嘛 地鐵要搭到哪一站 一直跳針一直問!

我回答的時候不仔細聽 然後一直問一樣的問題 是在五分鐘內就會問三個一樣的問題那種!

或是我才剛講完等一下要幹嘛幹嘛 他又會再問我剛剛才講過的內容這樣

不過第一晚過了之後 我們還是和好如初 繼續旅遊到流連忘返啦

 

任何感情都要磨合 都要互相體諒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認真 多一點玩笑話

大部分我們都住在一起 有時住他家 有時住我家

但有時還是會想要自己的空間 不要約束這樣 (如果一直念他打電動熬夜 要他早點睡)

有時我會自己說我今天要自己回家睡 阿宅就會錯愕說:蛤!怎麼了

我就會開玩笑說:少來了~明明就很開心 阿宅就會說:YA我要好好打電動

以前也會因為對方講話口氣稍微不好就覺得難過 現在就會直接嗆阿宅「兇屁呀」

然後就沒事了!哈哈 不要對任何一句話或一個語調太認真 大部分都是無心的

像我的個性比較急躁 也會不小心說話的聲音大了 口氣不好了

很多時候反過來想想自己是否也一樣 就可以避免掉很多次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