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看到一些媳婦兒寫的婆家文

都會讓我想到兩位模範婆婆 一位是前男友媽為惡婆婆代表 跟我宅媽為好婆婆代表

惡婆婆代表就是不論媳婦兒做再多都可以嫌

好婆婆代表就是不要求媳婦兒要做多少

0DF2D67D-0.jpg

看看荼蘼裡的如薇原本可以這樣閃閃發亮

卻為愛屈當有彥婆婆的小傭人

video.tv.twomg.com@4ce96594-af2b-3bb1-984e-1b12057534fa_FULL.png

看她這麼激動的說"我不要方案C"

處處為有彥家人著想 但缺點就是她像大部分女人不是嘴甜型的(把大家扯進去其實是指我啦)

像那個民宿高小姐多會講話多得人疼

但我們也是會做會付出呀!可是就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真的是媳婦兒最不滿的一件事!

我老公來我家吃飯沒有洗過一次碗 到婆家更是不可能洗碗(婆婆覺得他洗不乾淨吧)

我到婆家大部分都要洗碗 但偶爾婆婆也會主動說她自己洗就好

這是多麼貼心的一句話!

而前男惡婆不只不讓他洗碗 更認為洗碗是我的工作

我侍奉他做牛做馬 但他兒子幫我拿個包包就像手會斷掉一樣(以前我包包真的頗重的)

但前男跟前男惡婆都是同一類人 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前男來我家吃吃喝喝垃圾都不用收 鍋子都不用洗 只出一張嘴說:希望妳把家整理乾淨!

(最誇張的是我鑰匙給他一把 他做房仲常常來我家泡個泡麵垃圾鍋子就放在水槽 等我下班看到這可怕的驚喜==)

只能說~愛情真是蒙蔽雙眼呀!!!!

我當時根本就像蕭黃騎一樣甚麼也看不到呀

他只要一次幫我收東西 我就聽"愛情專家說要給予鼓勵他才會願意做"

後來 我發現鼓勵的話是要看人!

前男做一次就可以說嘴一輩子!好像誇他一次就像他天天都在做一樣!

而我老公我誇他一次!他會願意做下一次~我老公是一個懂得互相跟包容的人

雖然說人不要比較!

但有比較才能有優劣呀!

 

 

 

懷孕後我就離職了 但不是因為懷孕才離職是想進修英文

一方面是沒有房貸壓力的壓迫 一方面也擔心未來覺得要充實一下自己

所以離職後也跟公婆說

如果是傳統的婆婆應該會馬上翻桌 覺得兒子娶了一個好吃懶做的媳婦兒!

然後街頭巷尾阿姨叔叔阿公阿嬤就會知道有一個壞媳婦住在這

這不是誇飾呀!前男惡婆就是一個喜歡跟樓下阿姨大嬸聊是非八卦的標準惡婆

還會不時跟我們說那些阿姨大嬸很喜歡她下樓聊天 一臉炫耀文的表情(這值得炫耀嗎?)

常常灌輸我出國是絕對不可為的事情!她覺得太奢侈太浪費!

雖然我媽也是傳統媽媽 也是常常要我省錢 但我出國從沒有唸過我

而我婆婆本身就喜愛出國旅行 去過的國家我的手指加腳指已經算不出來了~ 

我婆婆只會擔心如果只有兩個人出國會危險!她覺得人多才好

所以離職進修英文 公婆不只不反對 也很支持!也擔心我做社區工作危險

甚麼該做牛做馬的媳婦兒 在我婆婆面前完全沒有!

但孰不知我從澳洲回來就被懷孕初期的不適所苦 回國後都沒去上課

但前男惡婆也不是都不好 她都會幫我們做飯!

而我婆婆也會幫我們做飯 這點就打成平手

比如薇要幫婆家做三餐還要被嫌來的好多多多了~~~

 

 

 

結婚絕對不是兩個人的事情 也不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而是媳婦兒與婆家的事情!

那老公要幹嘛 老公就是不管在哪都做自己呀!!!多不公平

去婆家吃飯 總是吃完就離開餐桌滑手機

到岳母家 也是躺著看電視滑手機

吃完東西一樣不用收 因為我媽的觀念:那就不是男生做的事情

而我到我媽家也不用收 但我也沒很愛去我媽家

因為我媽家很亂飯也沒煮得比婆婆好吃 (是可以這樣吐槽自己媽媽嗎)

題外話!不管生男生女我都要教他做家事

(絕對不要像我老公!他肯做但我認識他時真的是生活白癡耶!)

為了不破壞夫妻感情用刪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