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千萬別相信長輩說自己是明理的!

而這個長輩的意思是『男友的媽媽』

不只自己有切身之痛 還聽過很多慘烈的案子呀~~~~(不斷吶喊)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也很感謝她教會我的這一切 也讓我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

但為什麼隔了三年多還會想打這篇

因為這真的是我到現在還會想起來的夢魘 時時警惕自己!

 

 

 

 

-前情提要-

前男友的代稱就用『L』 

L是職業軍人在離島當兵 所以兩個月左右(好像!?)休一次假回台灣

當時的我還是流浪在外的租屋族

 

 

 

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 只要到L家做客吃完飯就一定要洗碗盤

這是很正常的好媳婦風範 很多女生都會做

但因為L職業軍人的關係 回台灣休假就是8-14天左右

他媽又希望L返台後我可以住進他家 

下班回來吃完晚飯不只要洗他們一家人晚餐用的碗筷 有時連中午用的都要洗

 

講到住進他們家 就一連好多事情都可以被他媽一直唸!

因為L很喜歡跟朋友夜唱 所以回家都很晚洗澡他媽又很淺眠被吵醒就開罵

有了一次的案例後 只要他媽睡了以後 我都是蹲著洗澡盡量降低音量

但是連隔了一間房間我吹頭髮還是會被唸

但如果被水聲吵醒看到浴室拖鞋是他兒子的 他就不唸了!

還有就連走路有時有聲音都會被唸 甚至說地板在晃!請問我是恐龍嗎!

 

有一次我沒有帶自己的浴巾去住L家

他媽也要唸 說我不是都會自己帶浴巾嗎 為什麼這次沒帶 還說不要用L的浴巾

而且他們家有兩間衛浴 有個在主臥室 

我跟L都是用外面的 她媽還去看那間衛浴沒有我的浴巾!真的是吃飽太閒!

一般我去L家的衣服我都帶剛好要去的天數 等L離開台灣我就把髒衣服帶回家洗

因為有一次衣服不小心沾污要趕快洗起來 結果我拿去後陽台曬他媽說我影子嚇到她!

他媽是做了多少虧心事這麼容易受驚嚇(白眼翻一圈

但是夏天不洗 他媽也要唸夏天衣服很容易臭味甚麼都沒有拿衣服出來洗

我只好拿出來洗 但我洗衣服會分顏色

他媽又唸只有幾件衣服還要用洗衣機洗也太浪費了吧!

硬是要我去衛浴的洗手台洗 然後好心地跟我說可以用洗衣機脫水

有時還會唸我怎麼這麼多衣服 怎麼這麼多鞋子(但我大部分都是250.299.399元的夜市貨)

我第一次的國外旅遊是公司員旅補助去吳哥窟

當時買了絲巾送他媽 結果他媽回我:我不用絲巾有沒有買其他東西

還有一次我買一個包包(夜市的) 他媽說很好看所以我後來買一個類似款

結果他媽說他要我手中的那個...當然還是送了

還有很誇張的 因為L返台他們要去唱歌(附近的卡拉OK餐廳)

他媽還要我請假不要去上班!但是當時我也請假了...

還有他們家都講台語 但是不知道是甚麼腔 講得又很快

有一次他爸講了一句我當時沒有聽清楚

他爸還搖頭說我怎麼連台語都聽不懂!

還有我當時兼兩份工 晚上跟假日在診所工作

有些患者因為難纏的病痛被治癒就有送東西給我們吃(有次我就帶回去)

他媽竟然說:沒有這麼好的事啦!我看那是沒有人要的或是有下藥吧

 

 

交往大概兩年我就已經到崩潰邊緣了!!!

一開始交往 他爸媽吵架 L在離島要我去他們家關心他媽我也去了

但之後我換工作到旅行社 是忙到昏天暗地的工作後我就無暇顧及他媽

因為累積兩年的壓力又碰上當時工作壓力也大休假又少

(但還有一部分是 我這麼常去陪L的家人 但L來樹林看我們的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真的是說的比做得好聽!連我媽住院他都沒有來 而這當中還碰到他回台灣兩個禮拜

所以內心不平衡!)

 

於是

就連L返台我都不想去他們家接受各種疲勞轟炸的壓力碎念

有一次中秋節我回樹林

他媽還打來說他們家在烤肉要我去(當時L在離島)

當時我超不想去的 因為我討厭烤肉 我才不想去又被碎碎念

我休假很少讓我喘息不行媽!!!

但當下我也是先答應 後來剛好下雨我就傳簡訊婉拒

最後他媽跟L說:她想讓我跟他們家人親近 但是我都不領情!

話說變成這樣是誰造成的

而且這些只打出一部分 畢竟過了三年多要一瞬間打出所有事情也是太考驗我的記憶力

但以上這一切都只是前情提要!!!

 

 

他媽常常聊天中說自己很開明很明理

我深深地被這句話給騙了!

(因為他媽有的時候對我也很好 有時跟他媽告狀L的事情時也會站我這邊)

 

 

 

事情就發生在交往兩年後的某天

他想退伍不想繼續簽了 於是他媽覺得是我教唆L退伍的

雖然有陣子我有希望他退伍 但後來工作占據我太多時間我就沒有去想過或提過這件事

他想退伍當然我們私下也會討論他未來的出路

 

 

 

然後不久又去離島 當時過年期間 

L用電話跟我說:他想要自己管錢而且已經跟他媽說了

(L都已經24~25歲了 但錢都是在他媽那裡 然後生活費另外轉到L的帳戶)

L跟他媽講完他媽整個神經質 

問L是不是欠地下錢莊錢 還是有賭博...講很多很扯的八點檔劇情

又扯到我 覺得是我出的主意!

還有說我過年沒有去他們家拜年連電話都沒有

我當然想說那至少要打通電話 想一想也是自己的疏忽

 

打過去前面我先噓寒問暖了一下

然後大概對話內容如下

他媽就問:L要退伍出來工作難找 有沒有想看看未來要做甚麼~我是很開明的啦都可以說看看呀

我不疑有他的說:L有說他對服飾有興趣 有在看哪個品牌好像未來發展不錯

然後他媽就大發火!

說我們自己討論自己決定都不用跟他們講

我就解釋這是L跟我說的 我只是把他的想法跟妳講而已

後來他媽又講到L說要錢自己管的事情

我就說他要自己管錢是好事 代表他有這個擔當去負責

不管最後存多少花多少總是要自己學習 不可能讓他媽幫管一輩子吧!

所以他媽一口咬定就是我唆使他的寶貝兒子

說我都不會想 還講到我就是沒有人照顧的小孩!

我火根本直衝腦門 就吵起來了!

他媽還說:我過門就敢這樣跟我頂嘴 誰敢娶妳呀 

我也回她:我都還沒嫁過去妳破口大罵 誰敢當妳媳婦呀

我真的是累積好久的壓力一次宣洩

後來L爸媽當然反對我們交往

 

 

 

雖然掙扎很久很久 但L也是劈腿王(真的交往時會被蒙蔽 只想相信自己相信的)

所以也好在分手了

 

 

 

 

而真的徹底分手的兩個月後他媽打了電話給我

我都把他們的電話刪了 所以我很自然地接了(我清楚記得我在南雅夜市)

他媽問:我們還有沒有聯絡

我說:都沒有聯絡了

他們又問:那是你們自己想分手的 跟我沒有關係吧

我該說甚麼呢...當時我只回:嗯

她又問:真的是你們自己的問題 妳不會認為是我拆散你們的吧

我說:對 跟妳無關

他媽才說:L弟都不帶女友回來給我看 說是因為看L跟妳分手都是我的關係!

(沒錯!L有一個弟弟 非常沉默寡言 從來不跟他媽說他私下的事情真是明智之舉)

 

然後這還沒結束唷!

又過兩三個多月吧 他媽又打來了(我也記得我當時跟朋友在淡水的大創)

這次她一樣問我們還有沒有聯絡

廢話~當然沒有!

他媽又說:他常常跑出去都不說 也都不知道他在幹嘛

很想回她說~廢話!如果她是我媽我也甚麼都不想跟她說

她媽繼續問:你們網路不是都可以看到對方 妳怎麼不關心關心他之類的話

後來我很明確地跟她說我們現在連朋友都不是

也請他不要再打給我

從此才結束這可怕的夢魘

 

 

但在這件事中我學會

任何事都不要發表自己的意見!!!

(Cherry姊教我的 當被問到像退伍要做甚麼工作 就反問他媽:那妳覺得做甚麼好?)

就算有甚麼意見也不要自己講 就派男友或老公去

當然前提是 妳男友或老公可以站在你這邊

還有以前他媽說話咄咄逼人或是不停挑毛病時 他媽總是說自己是: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人!

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自以為的真性情

因此我就慢慢改變了說話方式 很怕自己無心的話傷了人

 

 

 

arrow
arrow

    Dear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